|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贵州 » 六盘水 » 正文

“遥远的东方有一个沈阳,我爱这个音乐之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    “今天晚上的演出太完美了!沈阳真是太美了,沈阳浑河非常美丽,我演出的剧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钻石,我们一看见它的时候,

  

  “今天晚上的演出太完美了!沈阳真是太美了,沈阳浑河非常美丽,我演出的剧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钻石,我们一看见它的时候,就非常兴奋,在‘大钻石里’演出的经历,让我与我的团员们终身难忘!”

  这是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总指挥阿拉方索(音译)在盛京大剧院演出后,对记者说的话。

  7月25日19时,由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在盛京大剧院举行开幕式音乐会。本届合唱节以“唱响新时代·欢聚大沈阳”为主题,邀请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泰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阿根廷等国外团队8支,国内团队42支,演员约2000余名,共同为沈城人民奉献精美的文化盛宴。

  沈阳成为音乐之城

  处处有歌声,处处是观众。在沈阳国际合唱节期间,沈阳将成为真正的音乐之城。记者从市文广局了解到,为了让艺术扎根人民、让人民共享艺术,全面推进沈阳市合唱事业发展,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北方合唱之都”品牌,扩大“中国(沈阳)合唱基地”影响,沈阳国际合唱节期间,有近百场演出交流活动。

  主要活动包括:“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演出,邀请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莫斯科欢乐合唱团进行现场示范排练讲座,展示世界高水平合唱团艺术水准,介绍全球合唱艺术现状和发展趋势;举办国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由加拿大韵律人声乐团、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阿根廷阿图罗贝鲁蒂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立拜卡达莫夫合唱团、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等共同呈现精彩曲目;魅力童声合唱展演暨专场音乐会,集中国内外优秀的童声合唱团队举办专场音乐会;主体合唱展演活动,展演分两天(三场)进行,外省市参演团队14支,沈阳地区参演团队28支;合唱走基层活动,组织国外优秀合唱团队走进大学、企事业单位,举办演出交流活动;合唱快闪,组织部分合唱团队到市内五区繁华商厦、文化广场等,举办“快闪”合唱展演活动,让普通百姓能亲身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

  观众以“起立长时间鼓掌”致谢

  当晚随着沈阳十二支合唱团表演的《放歌新时代》合唱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本届国际合唱节拉开演出的帷幕。接下来是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演出《听见小号声》《圣殿之歌》,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合唱《黄昏之歌》和四首斯洛伐克民歌,莫斯科欢乐合唱团演出《冬之歌》《跳舞》。

  随后,加拿大韵律人声乐团合唱《太阳出来了》《相思成语》。观众被他们独特的演唱风格,超强的感染力所征服,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演出了《北极光)《圣母颂》,阿根廷阿图罗贝鲁蒂合唱团合唱了《星期天》《爱上桑巴》,加拿大加中少儿合唱团合唱了《姥姥抱抱》《年轻骑士》,哈萨克斯坦国立拜卡达莫夫合唱团合唱了《燕子》《时间都去哪儿了》,让观众们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之中。

  伴随10支中外合唱团共同激情演唱的《同一个地球》,结束了整场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感谢这些中外演员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豪华合唱“盛宴”。

  记者注意到,很多国外演员在谢幕的过程不停地鞠躬致谢,而且有人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中外观众为沈阳点赞

  音乐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中外观众。

  来自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少儿合唱团的团员王新淼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她说:“我身为一名沈阳人感到骄傲。今晚的演出太震撼了,我特别喜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真的是天籁之声。如果有机会,我要与他们交朋友,请他们去我家吃饺子,让他们更加了解沈阳。”

  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领队白提诺莱雅(音译)说:“沈阳人太热情了,无论是在车站还是酒店,很多沈阳人都跟我们打招呼,我们还特意学了东北话‘沈阳杠杠好’!今天晚上的演出无与伦比,无论是剧场,还是观众,太专业了,遥远的东方有一个沈阳,我爱这个音乐之城!”

  加拿大阿卡贝拉合唱团团员卢卡斯(音译)说:“沈阳这个城市特别美丽,也希望接下来进一步探索这个城市,很期待未来几天在沈阳的日子。这次会唱一些来自加拿大的歌曲,包括爵士乐。我们主要是阿卡贝拉(无乐器伴奏),会用自己的声音,唱出乐器的声音。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杨博/文

  本版图片李浩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