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东 » 揭阳 » 正文

上半年沈阳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37
核心提示:  如今,越来越多的沈阳人热衷网购,收发快递几乎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穿行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也成为我们生活中那个最熟

  如今,越来越多的沈阳人热衷网购,收发快递几乎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穿行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也成为我们生活中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那么问题来了,您知道今年上半年咱们沈阳人一共收寄多少快递吗?

  7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独家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4492.09万件,同比增长29.68%,创历史新高。按照全市常住人口总量估算,上半年平均每个沈阳人收发快递17.5件;按照平均每单快件使用1米长胶带计算,沈阳人收发快递所消耗的胶带长度可以绕地球赤道3.6圈。

  业务量同比增长29.68%

  不管你承认与否,我们的购物习惯“正在”和“已经”被网购改变。我们的生活里已经不能没有快递小哥,就像做菜不能没有盐。而在沈阳人旺盛的网购热情下,邮政业已然成为拉动沈阳经济的一匹黑马。

  根据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的最新数据,上半年,沈阳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2.12亿元,同比增长25.56%;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6.79亿元,同比增长34.97%。在快递方面,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4492.09万件,同比增长29.68%,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39.83%、59.53%和0.64%。

  值得一提的是,书信曾经是人们的主要沟通方式。可如今,这种耗时耗力的“见字如面”逐渐被淡忘。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邮政函件业务量同比下降16.47%。如今在函件中,个人信件只占一小部分,各种商场促销广告、银行信用卡账单、保险公司信件等商业信函才是大头儿。

  快递满意度全国第七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关于2017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沈阳市快递满意度全国第七,在全省排名第二。业务量和收入的大幅增长也给快递企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沈阳消费者的申诉情况看,比较集中的问题是快件延误、快件丢失和投递服务。其中,有关快件延误的申诉占比近一半,是制约沈阳快递业发展的第一硬伤。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白昕

  实习生马誉萌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