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四川 » 泸州 » 正文

深夜“带水”作业 抢修7小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  “不行,不能上机械,得用手挖,下面全是电缆,必须小心,这么热的天,不能影响供电。”8月1日晚上9时,皇姑区塔湾一居民区

  “不行,不能上机械,得用手挖,下面全是电缆,必须小心,这么热的天,不能影响供电。”8月1日晚上9时,皇姑区塔湾一居民区自来水抢修现场,沈阳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关平不停地叮嘱着抢修工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晚上9时,但室外气温依然达到30℃,7名抢修工人“带水作业”,挥汗如雨。

  1日傍晚5时多,正在和平区砂山附近抢修自来水的关平接到抢修任务,40分钟内必须赶到皇姑塔湾的另一个抢修现场。报修人说,该处漏点水若泉涌,如不及时修复,将影响5栋楼、300余户居民的供水。“这么热的天,不能让老百姓家停水啊。”关平立即调配人员和设备,快速赶往塔湾。

  6时许,关平带领7名工人赶到现场。因为漏点问题比较严重,关平指挥着工人在四周设立围挡,同时用机械挖开道路。在挖的过程中,经验丰富的关平发现,该漏点是一处自来水管道,但管道所处位置极其复杂,不但下面有多条电缆,还有燃气管道,稍有不慎,就会影响供电。

  “不能上机械了,只能用手。”关平告诉记者,他们本可以停水作业,那样难度会减少许多,抢修时间也会缩短。但沈阳最近正经历连续高温,他们清楚停水对老百姓的影响有多大。“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绝不能让老百姓家停水。”

  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2日凌晨1时,自来水管道终于被修复。工人们终于停下来喝上几口水,关平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天就亮了,回家小睡一会儿,明天还有新的抢修任务,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张晓宁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