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黑龙江 » 大庆 » 正文

水深过腰多车被困 消防官兵冒雨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沈阳腾飞二街公铁桥下车辆被困,消防官兵冒雨将车推出。消防供图  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中午11时,该支

沈阳腾飞二街公铁桥下车辆被困,消防官兵冒雨将车推出。消防供图

  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中午11时,该支队共出动暴雨相关救援现场12起,营救被困群众7人。

  本想开车冲过去,不曾想刚开几米远水深就快到车顶了,无奈只能在车中等待救援……

  在铁西区腾飞二街公铁桥下,水深过腰,两辆车被困;腾飞一街,七八辆车被困;吉力湖街,一辆车被困……昨日早7时许,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中心不断接到居民求助电话。

  此时,沈城瓢泼大雨,腾飞二街公铁桥的水位还在不断上升,10多分钟,水位就上升近20厘米,水位最深时已经过腰部。一辆黑色的轿车仅仅露出车顶,司机在车内等待救援。而另外一辆白色面包车处在的位置水位比较浅,但水深也已经快没过车轱辘。

  参与救援的滑翔中队副中队长解永强介绍,早6时54分,他们接到出警任务,出动一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首先了解车内是否有人员被困,此时黑色私家车内已经进水,被困男子坐在车内不断喊着“我在这儿呢……”

  由于水位比较深,怕车主开车门后跌入水中,消防救援人员马上找来救援绳索将私家车与消防车连接在一起,消防官兵将车主扶出后,让被困男子顺着牵引绳走到安全地带。

  由于这辆私家车是自动挡车,车辆进水后处于锁死状态,消防官兵无法将其推上安全地带,只能用消防车在不对私家车造成损害的情况下一点点将车拖出水面。而对于另外一辆白色面包车,5名消防官兵一起将车一点点推到安全地带。随后,此路段由于积水暂时封路。

  刚刚结束救援,滑翔中队的消防官兵又接到腾飞一街附近有七八辆车被困水中,早7时25分到达现场时,此处的水位要低于腾飞二街公铁桥下的水位,水深约40厘米。而这些车主要都是因进水无法再继续前行,只能求助消防官兵将车拖拽到安全地带。同样,吉力湖街附近也有一辆车被困水中。解永强介绍,他们在救援过程中还捡到了一个车牌,车牌号是辽A37B32,如果有丢失车牌的车主可以到滑翔中队领取。

  消防官兵救援的身影也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网友“怪咖晨阿”表示,消防官兵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真的是太辛苦了,为他们点赞!网友“周哈哈”介绍,“有一次积水,我的车被困水中,就是被消防官兵给推出来的,当时正下着雨,消防官兵脸上雨水都挡住了视线,当时就特别感动,风里雨里消防都在,太不容易了。”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靳丹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