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陕西 » 汉中 » 正文

谐音“发发发” 昨日沈城1233对新人扎堆登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52
核心提示:  昨日是2018年8月8日,因年份、月份、日期都有数字8,连起来谐音“发发发”,便成了新人们扎堆领证的“好日子”。  在这个

  昨日是2018年8月8日,因年份、月份、日期都有数字8,连起来谐音“发发发”,便成了新人们扎堆领证的“好日子”。

  在这个被认为“好记又吉利”的日子里,沈城共有1233对新人领到了小红本。

  日子“好记又吉利”

  新人凌晨2点半来排队登记

  昨日上午8时,沈阳市大东区婚姻登记处的门前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队,新人们两两一对,等待着领证。

  “最早的一对凌晨2点半就来了,两个人在楼下的停车场里坐着等。”大东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方便新人登记,他们昨日特地提前开门办理登记。开门的时候,门前已有30余对新人在排号等候。

  今年以来,沈阳新人扎堆“情人节”“521”等“好日子”的现象明显减弱,人们更倾向于在月份和日期数字重合时登记,像“6月6日”“8月8日”都是新人集中领证的日子。

  “我们觉得这一天里有三个数字8,好记又吉利。后来老人们又给查了一下阴历,发现也是好日子,就决定这一天来登记了。”新人敬先生告诉记者。

  遇上计划停电

  “摸黑”给新人办证

  同一时间,在沈阳市沈河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等候登记的新人们遭遇了小小的“麻烦”。由于昨日沈河区婚姻登记处所在地区计划停电,工作人员提前一天给预约办理登记的新人打电话,建议他们去别的区办理登记。但当天,还是有很多没预约的新人直接来到了这里。

  为了让这些新人都能登记上,沈河区婚姻登记处启动了应急预案,一边紧急联系小区备用发电设备,一边留下新人的手机号。“等来电了,马上给大家打电话。”

  昨日下午1时,备用电源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挨个给新人打电话,告诉他们可以来登记了。但是因为电量较小,工作人员只敢开启电脑,将电灯和空调全都关闭,“摸黑”给新人办理登记。

  “屋子里没有灯,特别暗;没有空调,特别热。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坚持工作,还给我们发了矿泉水,真挺感动的。”一对新人感慨,“他们没有为不办找理由,而是尽可能想办法。”

  此外,记者了解到,沈阳市铁西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免去了复印材料的费用,还取消了离婚调解费、代写法律文书费用,登记的工本费也被取消了。如果新人们自己携带了合乎规定的登记照片来登记的话,一分钱也不用花。

  相关新闻

  100多对新人结婚20多对婚检比例超二成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那报道 昨日,在沈阳某婚姻登记处,一名医生正在给等待登记的新人介绍免费婚前体检。“不会耽误多长时间,反正也是等着,可以做个身体检查,反正是免费的,双方都放心。”

  免费婚检的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梅毒筛查、乙肝表面抗原、艾滋病筛查、妇科疾病筛查等项目。该婚登处一天共登记了100多对新人,接受免费婚检的有20多对,比例超过二成。

  据相关负责医生表示,现在选择婚检的新人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高学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于婚检的重要性理解的比较全面,“他们会提前在网上搜索需要检查什么项目,来的时候还会提出各种问题。”还有一类是40岁左右登记的新人,“一般年纪相对大一些的人会选择婚检,但这种情况多是双方中有一方要求的。”

  相关数字

  90年-95年间出生新人

  成为登记“主力军”

  其中90后女方占六成

  大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90年-95年生的新人是登记结婚的“主力军”。

  “我们发现,新人中的女方大多是90后,约占60%。”大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相比而言,男方主要集中在90年前后。”

  同时,还有部分高学历、工作压力较大的85后新人也是结婚的主要成员。和平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年轻人要么20多岁就着急结婚,要么因为忙工作、忙事业,30岁以后才结婚,这都是比较普遍的。”

  “二婚”比例增多

  占结婚总数近二成

  近年来,在登记的新人中,“二婚”所占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多。

  据大东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半路夫妻”的比例几乎占总数的近二成。

  这里所说的“二婚”的情况包括夫妻有一方是再婚,还有双方都是再婚,甚至有的是第三次结婚。对于逐年提高的“再婚率”,婚登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主要是跟不断提高的离婚率有主要关系,“现在人对于结婚态度比较自我,觉得过不下去了可能就会选择离婚。”

  经统计,沈阳昨日共有1233对新人领证,其中市内五区分别为和平区135对、大东区135对、沈河区40对、皇姑区130对、铁西区224对。同时,昨日沈阳市内五区还有65对夫妻选择了分手。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那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