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贵州 » 遵义 » 正文

喜鹊和苍鹰会从空中急刹车 扑棱棱俯冲下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    当其他同龄人专注于谈恋爱、刀塔、吃鸡时,沈阳理工大学装备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高嘉隆却甘愿当一个“非主流”,将大把的

  

  当其他同龄人专注于谈恋爱、刀塔、吃鸡时,沈阳理工大学装备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高嘉隆却甘愿当一个“非主流”,将大把的业余时间投入到鸟类的救助工作中,与喜鹊、夜鹭、红隼、苍鹰为伴。如今,他走在校园中,鸟儿会主动飞到他的肩膀上和他亲昵,找他要吃的。

  21岁的高嘉隆出于对生态保护的热爱,在沈阳猛禽救助中心理工大学站已从事了近两年的志愿者工作。他几乎将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鸟类救助工作中,与救助中心的小伙伴们累计救助了400余只鸟类。

  “我是2016年9月末加入猛禽救助中心的,最初是因为好奇,在校园内偶然路过,看到了这些特别好看和珍稀的鸟,没想到一干就是两年,现在我已经与这些鸟割舍不开了。”高嘉隆介绍,平时去食堂或上下课的路上,会有之前照顾过的喜鹊落到他的肩膀和脚下,找他要吃的。

  “当我出现的那一刻,它们往往都会向我直接扑过来,那一刻感觉它们就像外出的游子,我则有一种当‘爸爸’的感觉。”高嘉隆说。

  “很多被送到救助中心的鸟都是受伤的,其中,有些是被人伤害的,因此它们很怕人,也很恐惧。”高嘉隆介绍,发现受伤的鸟之后,救助人员会每天为它们消毒、上药,守护它们的生命健康。

  “我觉得自己所做的比打手游、玩网游更有意义。既然有人去伤害它们,那就必须得有人去照顾它们,这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生态系统里,每个生命都应该互相负责。”高嘉隆说。

  近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也更加坚定了高嘉隆的人生方向,尽管他所学的专业是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但在考研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生态学相关专业。

  借助拍客的短视频,95后“鸟爸”的暖心故事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截至发稿前,视频点击量已达74万次,数以千计的网友为小高点赞。

  网友“爱幻想的九月”:“每一个生命,我们都应该负责。”

  网友“月半君羊”:“万物有灵,请务必善良。”

  网友“君君”:“男神的典范。”

  网友“一只傲娇怪”:“这是天使吧!”

  高嘉隆表示,网友们的点赞让他受宠若惊,这无形中为他增加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他也希望人们能借此更多地关注生态问题。

  新闻延伸

  谁是最美家乡人等你来推荐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沈阳晚报发起的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只要您身边有正能量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向我们爆料!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本条新闻的正能量爆料人房女士300元。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 昕

  实习生马誉萌主任摄影记者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