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东 » 珠海 » 正文

沈阳楼宇经济发展论坛在沈河区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  在中国城市的发展历程中,北上广深等地的楼宇经济已然成为城市发展的生力军。东北振兴的大势下,沈河区应该如何发展楼宇经济

  在中国城市的发展历程中,北上广深等地的楼宇经济已然成为城市发展的生力军。东北振兴的大势下,沈河区应该如何发展楼宇经济?国内外城市中,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7月26日上午,由沈河区委、沈河区政府主办的沈阳楼宇经济发展论坛在沈阳方圆大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市外经贸局、市服务业委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及媒体的高度关注,知名楼宇专家、楼宇投资建设及运营方、入驻楼宇的企业、驻沈商协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楼宇经济是近年来城市经济发展中涌现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被誉为“立起来的开发区”。众所周知,作为沈阳中心城区的沈河区,在发展楼宇经济上,有着独具特色的禀赋与积淀。相较其他城区,沈河区内总部云集,拥有全国除陆家嘴外唯一以金融商贸为属性的省级开发区——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还集中了全市60%的国内银行总部,73%的外资银行总部,75%的保险机构总部,81%的金融要素市场,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1/3以上。目前,全区拥有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90栋,总面积656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27栋,楼宇资源十分丰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产业发展核心在项目,项目建设关键在空间。今年以来,沈河区秉承“深耕”理念,向纵深要空间,向楼宇要效益,聚焦金融服务、文化传媒、电子商务、科技创新等优势产业,不断引进企业总部、运营中心、科创基地等高端项目,知名企业、集团总部纷纷落户,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楼宇正在集聚发展。

  当天的论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政府部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发展,为沈河区的楼宇经济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成员、亚太区教育标准董事会(AESB)成员张平,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川,戴德梁行东北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秦举绘,沈阳嘉里建设商业运营总经理梁炜骅等4位嘉宾,就如何发展楼宇经济、沈河区楼宇经济的发展方向、国内外楼宇发展优秀案例等作了主旨演讲。

  当天,沈河区重点推介了总面积达58万平方米的17个特色产业楼宇,获得了业界广泛关注。论坛还举行了特色楼宇和重点产业项目签约。嘉里中心企业广场、商会总部大厦等6个楼宇与沈河区签约,合作构建特色楼宇;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米客思区块链运营公司等12家企业签约入驻沈河区特色楼宇。

  为全面落实楼宇发展战略,接下来,沈河区将持续优化楼宇发展环境,按照“一楼一业”“一楼一策”原则,包装一批专业特色楼宇。同时,引导楼宇走特色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为每个特色楼宇确定包保责任部门。

  聚智创新,共谋发展。相信此次沈阳楼宇经济发展论坛定能为沈河区楼宇经济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路,助推沈阳楼宇经济迈上新台阶。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张晶

  特约记者刘蓉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