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怎样才能当好“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33
核心提示:  杨宇新更是把乡财政当成个人“小金库”,觉得自己缺啥就拿啥,没啥大不了。如果这也算一种“以×为家”的心态,跑偏就在于他

  杨宇新更是把乡财政当成个人“小金库”,觉得自己缺啥就拿啥,没啥大不了。如果这也算一种“以×为家”的心态,跑偏就在于他在“当家作主”过程中,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如果把一个基层单位比作“家”的话,主要领导就是“大家长”,需要肩负起“养家”的责任与义务,而不是予取予夺,索求过度。而每一个家庭成员,也都有责任、有义务去监督这个“大家长”,看他是不是站在全家人立场思考问题、指导行动。

  杨宇新虽然级别不高,但依然沉迷在权力中,而并不明确自己的责任、使命。这固然有其自身原因,但缺乏有效监督、信息公开阳光透明等也需要重视。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沈阳市对“三农”问题十分重视,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惠农资金、扶贫款项也越来越多,我们必须上下联动、触角延伸,督促基层干部要公开透明,使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所谓“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闻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杨宇新这样的基层干部尽管权力不大,但危害不小,伤害基层群众的感情,损害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必须对“小微权力”进行监督制约,逐步形成纪检监察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常态制度,共同努力不留死角,让众多基层单位“一把手”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当家人”。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