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沈将对“三小”餐饮单位展开六次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  昨日,沈阳市食药监局召开沈阳市创卫食品安全暨“三小”整治冲刺动员大会。“三小”单位即“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

  昨日,沈阳市食药监局召开沈阳市创卫食品安全暨“三小”整治冲刺动员大会。“三小”单位即“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在对这些行业的规范整治上,近期沈阳将用六周时间展开六轮全面检查,查处严重不符合创建标准的生产经营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实施自查管理机制。

  会议还对创卫“三小”单位食品安全技术标准进行了解读。在基本信息公示方面,“三小”单位应在醒目位置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板》、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群众监督举报电话(12331)、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公示牌等信息。

  在防尘、防蝇、防鼠设施方面,提出门窗装配严密,安装门帘、纱窗、灭蚊灯等防蚊蝇设施;对于直接入口食品要设有防尘、防蝇、防食品污染设施且放置食品的玻璃柜等六个立面必须完全封闭,可开关的立面打开后应及时关闭等。

  在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方面,提出上岗时应穿工作服、戴发帽,头发必须全部戴入帽内;不戴戒指、手表、手镯等首饰,不染指甲;直接接触入口食品时要戴口罩和手套,使用专用工具取货。

  在内外环境整洁方面,要求室内环境清洁,地面硬化平整、无积水;墙壁、门帘、顶棚等干净、无污垢;物品摆放有序,无杂物堆放;室外则无杂物堆积,无店外经营现象。

  餐饮单位的消毒保洁设施必须完好,可正常使用,柜内无杂物,消毒柜配备数量与实际接待能力相符;消毒后的餐饮具应贮存在专用保洁设施设备内备用,不得裸露在外,保洁设施应有明显标识。

  此外,在控烟措施、垃圾收集设施、基本无蝇等方面均提出了相应的标准。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