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湖南 » 永州 » 正文

烈日下坚守:他们用汗水诠释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  地表40℃:  执勤女警10天用光一瓶防晒霜  地表40℃的高温,连续半小时烈日暴晒,热浪夹卷着汽车尾气,岗口中央值勤的女

  地表40℃:

  执勤女警10天用光一瓶防晒霜

  地表40℃的高温,连续半小时烈日暴晒,热浪夹卷着汽车尾气,岗口中央值勤的女辅警早已汗流浃背。

  昨日下午,记者见证了沈阳街头女警的艰辛付出,10分钟就湿透衣衫,10天就用掉一瓶防晒霜。

  “今年夏天降雨少,高温天持续时间长,姐妹们为了抵御酷暑干扰,仍然战斗在交通指挥一线。”沈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女子特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冰玉说,下午1时到4时是最考验交警毅力的时刻。

  昨日下午2时,铁西区建设大路兴工街交叉路口,女辅警高颖正在值勤。或许,坐在空调车中的驾驶员并不太在意车流中的女警,忽视她紧张而忙碌的脚步。

  铁西区建设大路是铁西区进入和平区的交通大动脉,来往车辆众多,高颖在车流中不停地变换着指挥手势,烈日直射柏油马路带来的蒸腾热浪,再加上汽车排出的高温尾气,她的目光不停地环顾四周,注意各路口的车流变化。为了避免交通拥堵,看到路口有紧急情况,她还要第一时间跑过去进行紧急处理。

  返回到路口中央的高颖注意到,同事刘凤娇正在路口东北角向她挥手,换岗时间到了,互相敬礼后,高颖返回到岗亭中。

  汗珠顺着面颊不停流淌,高颖穿着的蓝色衬衫后背全湿透,“因为外面的马甲不透气,站10分钟就已经这样了。”

  高颖称,每一次换岗前都要在面部涂一遍防晒霜,满满的一瓶防晒霜不到10天就用光了,“但你细看,暴晒后仍然留下了晒斑。”

  每半小时进行一次换岗,湿透的衬衫只能靠身体进行烘干,“还没等衣服干呢,上岗后又全湿透了。鞋子都是潮的,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高颖从岗亭中拿出一个普通温度计,仅几分钟时间,温度计就显示温度为40度。一位路过的市民看着手拿温度计的女警向记者表示,“这些孩子真的都是好样的,这么热的天仍坚守在岗位上,她们是沈阳最可爱的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金国建

  驾驶室45℃:

  公交司机起痱子长湿疹

  昨日上午,沈阳室外温度大约36℃,非空调车“浑河雷锋号”驾驶室的温度高达45℃。公交司机张泽和同事们身上衣服和裤子被汗湿几遍,很多人后背都起了痱子长了湿疹。

  高温天气,乘客坐几站就可以下车了,如果不想坐,还可以去选择空调车或地铁出行,但司机却必须坐在驾驶室里接受炙热的考验。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司机张泽刚刚在线路上跑完一圈,全线路一共有40个车站,因为赶上早高峰,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延长到3个小时。

  “浑河雷锋号”是非空调线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很大,阳光直射进来,驾驶室空间局促,温度要比车外温度高大约10℃,张泽在高温下坚持3个小时不能休息,裤子和衣服早已湿透几遍。张泽的后背、前胸、腰和大腿处因为长时间汗湿,贴在座椅上,起了好多痱子和湿疹。张泽说,不只是他,同一条线路的其他司机都是这样,如果不起痱子和湿疹才很奇怪。觉得很痒的时候,司机师傅们会拿痱子粉或者淀粉抹一下。

  为了降温,车队想尽各种办法。潘队长介绍,车队给每一个公交司机都发了一个大桶,桶里装的是拔拔凉的地下水,放在不影响开车的位置,司机在长时间等红灯的时候,可以用水沾湿毛巾,擦擦身上和脸上的汗。司机一下车,就能吃到冰镇西瓜、酸梅汤和冰矿泉水,中午也要给司机足够的午休时间,至少要休息半小时,如果安排得开,很多司机都可以休息上一个小时。车队为司机休息室安装了空调,为的就是让司机们在休息时能凉爽一些。

  “给司机防暑降温,不只是为了让司机舒服,更是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潘队长说,高温天气,除了降温食品、饮品充足供应,还给公交司机发放高温补贴。尽管这样,但公交司机仍是个苦差事,潘队长称,现在“浑河雷锋号”一共有20台车,驾驶员只有16位,仍未招满。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张阿春

  环卫工每天喝5瓶水都变成了汗

  每天早上4时,王长义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那个时候天气还不算热,随着时间推移,直到下午休息之前他的身上一直都是湿漉漉的。

  王长义介绍,他每天早上3时许起床去所里,一天的工作就此开始,4时许开始进入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直到早上6时30分,第一次休息,两个小时后再次进入工作状态,直到中午午餐时间。

  王长义说,最让人难受的就是最近三天,“天气实在太热了,没到中午的时候衣服就全都湿透了。”即便是这样,在他们班组里也没有一个人请假,在公司对大家负责的区域检查中也没有扣分的事情发生。

  “我们负责的地方是五爱市场附近,这个地方人挺多,还有挺多是外地人,也是咱沈阳的门面,不能丢脸。”王长义说,虽然天气热,但是上下班的时间也没有因此调整。

  早4时到晚4时,五爱市场附近的环卫工人平均每人每天喝下5瓶500毫升的水,却不用去卫生间,水分随着汗水全都排放出去。王长义说:“这么热的天,还得坚持干活,我们没有啥诀窍,就得是多喝水。”

  他每天都得喝5瓶水,除了从家里带来的水,所里也会准备一些矿泉水和白开水,“现在路边的一些小饭店也免费给我们提供水,喝水不是问题。”

  除了环卫工人自己解暑的这些方法,环卫所里也会准备凉的矿泉水、雪糕和一些冰镇酸梅汤。沈河环卫负责人信科长说:“这个季节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是最困难的,除了日常保障之外,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乱扔垃圾的情况,为环卫工人减少一些工作量。”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于海涛

  桥面60℃:

  电焊工人作业捂得全身不留缝

  地表温度往往比气象温度要高一些,那么你知道桥面温度多高吗?

  昨日下午,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建设现场,桥面温度一度高达60℃。在站一会儿就烫脚的环境中,施工人员仍全副武装焊接钢混组合梁。

  目前,东一环快速路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环节。烈日下,几名电焊工正在将装配式钢混组合梁的多个单元焊接成一体。这些电焊工戴着安全帽、防护面罩、厚衣裤和焊工手套,从头到脚没有一处透气的地方。焊枪一点燃,能感觉扑面的热浪。在桥梁下部的承台,还有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钢筋被太阳晒过之后十分烫手。

  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健康,中铁成都工程局沈阳东一环快速路项目部为施工人员提供绿豆汤、茶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每天这里要准备十几桶绿豆汤。

  昨日,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建筑施工现场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开发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管廊建设单位要立即通知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防暑降温常识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通知要求,建筑工地要积极为从业人员创造良好的作业和休息环境,提醒工人们多喝水,注意休息,适时使用药物以防中暑;施工现场必须保证绿豆汤、茶水、开水、淡盐水等防暑降温饮品的充足供应,并向作业人员发放各种防中暑药品;同时要延长午休时间,增加工间休息,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预防和避免高温中暑或因高温作业引发事故。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张阿春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