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浙江 » 台州 » 正文

昨日最高37.6℃ 为历史第二热 再忍5天雨就来送爽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44
核心提示:  今年夏天以来,7月31日,沈城最高气温37.6℃,是截至目前最热的一天,在有气象记录以来,这个温度数值排在历史第二位。沈阳

  今年夏天以来,7月31日,沈城最高气温37.6℃,是截至目前最热的一天,在有气象记录以来,这个温度数值排在历史第二位。沈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三天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不断刷新当日的历史极值。

  特点今夏降水少、气温高、闷热时间长

  今年夏天沈阳天气有三个特点。一、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二、气温持续偏高,从7月16日到7月30日,沈阳平均最高气温33.4℃,较历年同期(29.2℃)偏高4.2℃;三、连续闷热天气持续时间较长,从7月28日到7月31日,已经连续四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在有气象记录以来,能够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数目前排名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1952年7月16日到7月20日连续五天。如果今天沈阳的最高气温还能达到35℃或35℃以上,那么将会在历史排名中上升到第一位。

  分析明后天或达此轮高温最强时段

  受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稳定少动的影响,从7月28日起,辽宁各地均出现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已先后发布4次高温预警信号。预计这种天气将持续到8月5日。

  7月29-30日,除沿海城市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先后攀升到35℃以上。其中辽中、新民、长兴岛、台安、清原、本溪县、桓仁、草河口、铁岭、西丰、开原、昌图、大洼共1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日最高气温已突破历史极值。

  7月30日,全省最高气温的平均值为35.6℃,比常年平均的29.1℃偏高6.5℃,为历史同日的最高值,比历史同日的第二高值(1965年7月30日)偏高3.0℃。

  辽宁省气象局表示,预计本次高温过程将持续到8月5日。2、3日各地将陆续达到本轮高温过程的最强时段,全省内陆大部分地区均可达37℃以上,局部地区有可能超过40℃。

  未来5天后弱冷空气带着降雨来

  今天至本周末,沈城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微弱下调,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在22℃~26℃之间。同时,相对湿度较高,风力较小,闷热感依旧。

  预计8月5日以后,会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除了带来久违的降雨以外,气温也会有所回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吕佳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