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陕西 » 渭南 » 正文

两个“客服”一唱一和诱她陷入网贷陷阱 网购手膜被骗近10万元 郭女士真要“剁手”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  银行卡里一分钱都没有,竟然在一次网购后,莫名其妙被骗子骗走了96419元,咋回事?正当沈阳市民郭女士不明所以的时候,民警

  银行卡里一分钱都没有,竟然在一次网购后,莫名其妙被骗子骗走了96419元,咋回事?正当沈阳市民郭女士不明所以的时候,民警的话点醒了她:骗子步步诱导,郭女士竟陷入了网贷陷阱!

  蹊跷购物网站“客服”来电

  郭女士是个网购达人,不久前在网上买了一个手膜。7月18日下午,郭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购物网站客服的电话。“客服先跟我核对了我的购物信息,全都能对上,我就相信她了。”郭女士说。

  随后,客服称店家在进行会员信息录入时,由于客服的失误,将郭女士录成了铂金会员,一旦成为铂金会员,郭女士在未来1年内都能在该店享受购物最低折扣的优惠,但需要收取郭女士6000元的铂金会员年费。

  “客服问我要不要保留铂金会员的资格,我一听要收钱,就说不需要了。”郭女士说,“对方让我别挂电话,马上把电话转给‘银行客服’,会帮忙取消,我就照着做了。”

  上套“客服”守信将钱退回

  随后,郭女士的电话被转接到了“银行客服”那里,“银行客服”告诉郭女士,如果想取消铂金会员资格,需要提供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并以验证银行卡是否好用为由,要求郭女士用这张绑定的银行卡向银行客服指定的账户内转账,称验证完后会将郭女士的钱再转回来。

  第一次,郭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内转了7.18元,对方收到钱后又给郭女士转了回来,称由于转款数额太小,系统测试不出是否好用,并再次要求郭女士转账1000元。

  第二次,郭女士按对方要求转账1000元。“我挺着急取消会员资格的,就按照他说的做了。”郭女士说,“很快,对方又把1000元给我转回来了。”

  此时,郭女士因为“银行客服”两次“信守承诺”的行为,加之急于取消会员资格,已深深陷入了诈骗陷阱中。

  被骗96419元转账后未退回

  随后,“银行客服”便提出要“充流水”,诱导郭女士先后在多个网贷平台借款,还用信用卡透支,共计转账96419元。

  不过这次“银行客服”没有将这些钱给郭女士转回来,而是一再以系统慢为由拖延时间。直到这时,郭女士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被骗了。

  提醒遇到陌生链接千万别点

  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市民,一般情况下,网购成功后,网店客服是不会主动提出退款的,购物网站的退款也不会让消费者输入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正规的退款流程只会在购物平台运行,不会单独添加客服微信、QQ、支付宝好友进行。

  此外,“客服”发来的链接很有可能是精心设计的钓鱼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更不要在陌生链接中付款、接受陌生文件或扫描二维码。任何涉及款项、个人信息的相关操作,都要第一时间联系购物网站官方客服或拨打110核实确认。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心萌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