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东 » 临沂 » 正文

最高日供水181.8万m3超过历史极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  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抢修人员坚持在抢修一线。视频截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报道 连日来,沈阳市城区日

  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抢修人员坚持在抢修一线。视频截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报道 连日来,沈阳市城区日均供水量达到了177.1万立方米/日,其中最高日供水达181.8万立方米/日,超过历史极值。

  为保证居民正常用水,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抢修人员在高温天气里坚持在抢修一线。为了防暑,抢修人员平均20分钟换一次班,休息、喝水、补充体力,然后再次投入到抢修任务中去。

  昨日8时许,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接到报修电话,在沈阳市于洪区东平湖街一处主管线发生漏水。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0℃,穿着厚厚抢修制服的工作人员开始设置安全围栏,挖掘设备进入现场。

  “这处主管线影响区域很大,抢修必须争分夺秒,如果不在最短时间抢修完毕,将影响众多居民的晚间用水。”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关平说。

  天气炎热,施工人员又穿着厚重的抢修服装,防暑是个重要问题。“坑下的几名工作人员要求20分钟左右就上来,另外的工作人员下坑作业,实行倒班。上来的施工人员找树荫底下乘凉,喝水,休息,补充体力。”抢修人员说。“一般工人上来以后,浑身上下没有干的地方,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抢修时候漏出的水。每次抢修,我们都给工人买几个西瓜,防暑降温”,关平表示。

  根据水务集团发布的信息,连续数日的高温无雨致使沈阳市生产、生活用水量激增。7月26日至31日,沈阳市城区日均供水量达到了177.1万理当米,同比增加7.7万立方米/日,比传统的春节极高峰期增加2万立方米/日。其中,最高日供水量达181.8万立方米/日,超过历史极值3.3万立方米。

  目前,沈阳市各水源均已开足马力临近超负荷运行,但连续高温仍给供水保障提出了巨大考验。虽然在夏高峰供水到来之前水务集团已做足准备,但近日个别区域仍出现了低压现象。水务集团拨付专项资金,安排集团应急送水车24小时待命,为可能出现的小区供水不足问题提供应急送水服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