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浙江 » 丽水 » 正文

避暑有妙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0
核心提示:  熊猫冰菁跟冰块亲密接触  鞭笞巨嘴鸟吃葡萄  河马张开大嘴吃起西瓜  红尾长尾猴  小熊猫们吃着“水果冰激凌”  环

  熊猫冰菁跟冰块亲密接触

  鞭笞巨嘴鸟吃葡萄

  河马张开大嘴吃起西瓜

  红尾长尾猴

  小熊猫们吃着“水果冰激凌”

  环尾狐猴

  长白岛森林公园内饲养员给松鼠猴喂西瓜孙海摄

  沈城已经入伏,30日最高气温冲到了37℃,在这如蒸笼般又闷又热的天气中,沈阳森林动物园里的饲养员们也纷纷想出妙招给动物们解暑,尤其今年还增添了“重量级”的大熊猫。

  30日记者来到沈阳森林动物园,在大熊猫馆看到,四只大熊猫已经全部被调到了室内空调房里。据负责人介绍,给大熊猫降温主要采取三个措施:一是室内空调降温,把温度控制在26℃—28℃。二是冰块降温,给熊猫提供冰块配合食物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三是喷淋降温,给熊猫洒水进行降温。相信四只熊猫在沈阳会度过一个悠闲自在的夏天。

  据动物管理部的人员介绍,其他动物降温也有妙招,园方特意让饲料班给准备了各种水果,西瓜、苹果、葡萄等等都会起到解暑的作用。

  饲料班还特意为动物们制作了冰块,冰块放在笼舍内,可以起到迅速降温的作用。

  有细心的饲养员还会将苹果、西瓜放在冰块上,为动物制作“水果冰激凌”,这可是小熊猫、小猴子们的最爱。对一些可爱的鸟类,饲养员还会喂它们葡萄,同样可以解暑降温。河马更是有整个的大西瓜作为“福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常晟罡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