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湖南 » 长沙 » 正文

路长带头 23人小分队每天巡街两回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为深入推进沿街商铺志愿者创卫服务工作,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为深入推进沿街商铺志愿者创卫服务工作,8月2日,全市各区创卫办宣传发动部在铁西区召开“一街一组织”现场会。

  “过去,商户门口东西乱放、垃圾乱堆、脏水乱泼是常态。现在通过我们的立体地毯式联合巡查和逐家劝导,问题逐一解决。”铁西区霁虹站前商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于洪利称,霁虹站前商务区自全区实施启动“路长制”管理模式3个多月来,经功能区“路长”检查发现并有效解决的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广告破损等6大类问题累计4200余件,办结率达到100%。“路长制管理模式的实施,在形式上是将参与城市管理的多个职能部门人员拆分成若干个小分队,直接深入到辖区的各条路网之中。”

  目前铁西区已形成“6+23+N”的工作体系。每个社区都组建由6个职能部门23人组成的路长制协同管理队伍,由社区书记担任路长,网格员1人、公安1人、交警3人、执法4人、食药监所2人、城管10人、卫生监督员1人,上述共23人全部入网入群,即路长制社区管理分平台。社区干部每天带领这支队伍进行两次“从地面到天空,从静态到动态”的综合立体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社区网格员每天进行5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社区管理分平台,社区干部及时进行处理。

  为实现共治共享的目标,该区还征集沿街商户成为“三城联创”志愿者商户。截至目前,霁虹地区49条街路2533家沿街商户入志愿者率、商户入协会率和入信息群率均在98%以上,其中有255户商户得到流动红旗。

  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城联创”需要全民的参与,让更多的民众、特别创卫优秀商户的参与,通过一条条街路上的店铺志愿者当先锋、做典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店铺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有效解决门前三包、店外经营、沿街摆卖等创卫难点问题。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