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四川 » 成都 » 高新西区 » 正文

消防官兵晓之以理动之以“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58
核心提示:    8月7日,沈阳消防接到报警,有车辆和人员被困。  奔驰熄火车主守车里说啥不撤  8月7日6时54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指挥

  

  8月7日,沈阳消防接到报警,有车辆和人员被困。

  奔驰熄火车主守车里说啥不撤

  8月7日6时54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铁西区腾飞一街二环桥下有人员车辆被困水中。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滑翔中队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滑翔中队到达现场,看到有一辆面包车、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和三名人员被困在桥下水中。更危险的是,奔驰车主仍坐在车内,而且暴雨一直在下,水不断上涨。

  见状,消防官兵先将面包车上人员紧急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消防官兵携带着安全救援绳,赶到奔驰车被困地点。在消防官兵劝说下,男车主这才同意下车避险,但迟迟不肯撤离到安全地点,非要和消防官兵一起把轿车拖出来。

  在消防官兵劝说下,车主在消防安全救援绳保护下成功撤到安全地点。随后,消防官兵用安全救援绳捆绑在轿车上,用消防车将轿车拖出来。

  家里进水消防员挨家挨户走访

  8月7日8时49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浑南区古城子乡贸易大厅附近村庄有地势较低的村民家里进了水。方家栏中队火速出动2辆消防车赶往救援。

  9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虽然部分居民家中进水,但还不足以威胁居民们安全。消防官兵挨家挨户走访,并劝说村民先撤离到高一点的地点。

  一名村民家地势较低,家中进了水,而妻子因生病在床无法出来。消防官兵立即启动抽水泵进行排水。很快,积水便被排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立军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