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东 » 江门 » 正文

社区姐妹共赴“三城联创”之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30
核心提示:  沈城三月,伴随万物复苏,“三城联创”掀起阵阵热浪。在这场“三城联创”的浪潮中,一支巾帼团队如千万朵鲜花最为耀眼的花朵

  沈城三月,伴随万物复苏,“三城联创”掀起阵阵热浪。在这场“三城联创”的浪潮中,一支巾帼团队如千万朵鲜花最为耀眼的花朵,成为2018年春天沈城“三城联创”的典型代表——她们就是铁西区兴顺特色商业区建北社区的姐妹们。

  三月的一天,“三城联创”拆违建动员大会在建北社区狭小的办公室召开。社区党委书记滕秀英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了向违建开战,为“三城联创”助力的动员令。从这天开始,任何人的本职工作都与“三城联创”同步并进,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无休息日,姐妹们相约努力向上争取好成绩,共同为沈城添光彩。

  第一步,宣传创城。姐妹们走出去,到群众当中去,到居民家中去,大讲“三城联创”的重要意义,宣传上级有关文件及法规等,张贴市政府通告及宣传画,统计违章建筑,动员违建者主动拆除,为创城开辟道路。有的居民白天不在家,她们就在晚上俩人一组入户走访,进行宣传动员。对一些不理解、有意见的居民,就苦口婆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轮番谈、交叉谈、分别谈,年岁大的谈不通就找他们的儿女,不好说话的就找邻居帮助做工作。就这样,终于得到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第二步,实施拆违。这是最艰辛、最实质性、最关键的阶段。社区全体总动员,并组织一批志愿者,在有关部门及驻街干部的指导和配合下,对违法建筑逐一进行拆除。姐妹们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齐上阵,以娇小的身躯,撑起了沈阳“三城联创”的一片蓝天。

  在拆违过程中,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有事宁可让家人去处理,自己则坚守在拆违第一线。有的姐妹因连续工作、身体吃不消累病了,吃点药又冲上去。一天中,坐下来打理自己本职工作那就算是休息了。中午吃饭时,有的姐妹不等吃完饭竟睡着了。滕秀英看着那一个个善良可爱的姐妹手扶着办公桌就睡着了的场景,流下了心疼的泪水。

  进入第三阶段,清理残土、杂物。姐妹们和男同志一样抬的抬、扛的扛。“五一”劳动节期间,施工队在园区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不能及时运走,部分居民趁机把一些生活垃圾也随手丢弃在建筑垃圾堆上。为让居民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节日,社区的姐妹们利用休息时间用手抓、锹铲、扫帚扫,有的手磕破了、腰脱累犯了、脚站肿了,仍坚持在第一线。居民们说,她们像美丽的蝴蝶,为沈城的春天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就在拆违残土、杂物清运工作进入关键时,社区仅有的几名保洁员病倒了。没有保洁员,楼道院内卫生清扫出现了停止状态,给清运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关键时刻,几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干部在滕秀英的带领下,当起了义务保洁员,分组进行各楼的包楼清扫工作,保证清扫卫生、清理残土两不误。

  从创卫开始那天起,她们每天都要延时下班,最晚时晚上十点多钟才回家。经过姐妹们两个多月的努力,建北社区的创卫拆违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间,她们共入户宣讲百余次,拆除违建33处,清运残土杂物33汽车,重量达170余吨。她们用辛勤的双手,为社区的干净整洁,为沈阳“三城联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本组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良德、通讯员吴宝林采写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