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甘肃 » 武威 » 正文

沈阳助学项目和公益人物获“中华慈善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丁宁唐子匀)日前,民政部在北京举办了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沈阳市教育基金会“多元卸困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丁宁唐子匀)日前,民政部在北京举办了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沈阳市教育基金会“多元卸困·优尔助学”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沈阳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博士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沈阳市教育基金会“多元卸困·优尔助学”项目是自主发起和负责实施的区域性助学项目。以扶贫济困为主线,以社会工作方式为形态,融入教育育人工程之中,发挥了慈善公益的独特作用。项目对准三类学生群体和学校。学生群体包括:农民工子弟(含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含突发事件引起的)和特殊不利条件的学生(含残疾、事实孤儿);学校群体包括:承担三类学生数量多的学校,城乡规模较小、发展较慢的学校和办学条件较落后师资力量不足社会影响力弱的学校。约11000名学生和52所薄弱学校得到服务。项目具体内容均是雪中送炭、适应需求和多元资助,助其心智成长,助其更加优秀。

  项目本级支出850余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50万元,其余全部为自主筹集。资金随项目进展足额如期送达受助者。参与项目机构30余个,参与项目志愿者500余人。通过项目开展和不断深入实施,探索并形成了新时期扶贫济困、助教育人的切实可行的渠道和方式,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博士创建何氏眼科20余年以来,带领团队科技报国、技术惠民,救治眼科患者3000万人次,为近10万名贫困家庭患者实施了公益复明手术,累计减免费用达2.1亿元。2006年,何伟创立了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至今已实施公益项目20多个,超过100万人受益。何伟还带领何氏眼科走出国门,先后组织何氏眼科医疗队赴朝鲜、也门、乌干达等国进行国际援助。从海归博士到公益大使,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从教授到全国政协委员,双鬓斑白依旧砥砺前行。何伟带给眼疾患者的不仅仅是光明,更是生活下去的希望。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