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西 » 钦州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康平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窦海龙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肖春苹、唐心萌)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肖春苹、唐心萌)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9日,市纪委监委通报窦海龙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前招待宴问题。

  2018年9月27日上午10时,康平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窦海龙在康平县龙港大酒店为其女儿举办婚前招待宴,参加宴请人员共计268人,其中所管辖单位的工作人员46人,县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等工作涉及的管理和服务对象53人,合计违规收受礼金57600元。9月12日,窦海龙在向市纪委申报女儿结婚事宜时,报告参加人员为110人,其中分管范围内人员0人。2018年9月29日,市纪委监委给予窦海龙记大过处分,并建议组织部门免去其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职务。

  这起顶风违纪问题发生正值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期间,市委对康平巡察工作刚刚结束,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康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洪生,康平县柳树屯乡党委书记杨宇新案件后不久。窦海龙向组织报告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严重不实,瞒报参加人数和参加人员;对邀请管辖单位工作人员和相关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肆无忌惮,本人亲自打电话进行通知;利用工作时间操办,影响正常工作秩序。如此毫无底线、毫无纪律观念,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全无视党纪规定,公然践踏纪律红线,必须受到党纪政务的严肃处理。

  这起案件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无视规定,我行我素。全体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要求,自觉遵规守纪。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强化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不良风气,为除旧弊、树新风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特别是国庆期间正值举办婚宴高峰,对分散请客、分批请客或只收礼不请客,委托亲友、同事代收等花样翻新,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的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心存侥幸,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发现一起,从重从快处理一起、点名道姓通报一起。对疏于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要以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以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