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安徽 » 滁州 » 正文

沈阳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  9月29日,沈阳市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进展情况。  

  9月29日,沈阳市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进展情况。

  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打掉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沈阳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通过上级交办、群众举报、行业排查和案件梳理“四条渠道”,已累计收集线索3000余条,辽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丹等一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严惩。全市启动了国土、交通、水利、工商、民政、农委等17个重点领域(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排查监管问题134个,整改101个,处理有关责任人79人,堵塞了行政监管漏洞,完善了监管机制,初步整治了行业乱象。

  沈阳市委组织部介绍,全市通过对照标准“查”、围绕问题“排”、综合分析“定”,确定了一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指导各区县(市)组织部门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倒排转化时限,实行周报告制度,逐个整顿销号,力争于11月底提前完成整顿转化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现转化升级。

  全市公开集中宣判15起涉黑涉恶案件

  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提起公诉40件146人,指控涵盖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等27个罪名。检察机关除快捕快诉、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外,还启动了多个部门联动的工作模式,注重深挖彻查,共排查、受理、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45件。

  截至9月28日,全市法院公开集中宣判15起涉黑涉恶案件,58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处刑罚。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5人,判处五至十年有期徒刑的16人,判处财产刑共计258.5万元。一批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非法暴力讨债、设局诈骗抢劫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依法严惩。

  57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截至目前,沈阳市公安局共打掉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3个、涉恶犯罪团伙95个,破获刑事案件30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16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和财产7808.46万元。同时警方综合运用政策攻心、亲情感召等手段,全力开展敦促投案自首工作。目前,已经先后有57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其中,慑于打击威慑和政策感召的44人;在家属亲情感召下,主动投案自首的13人。

  警方开设了举报电话、邮箱和微信公众号,出台了举报奖励政策,简化审批程序,对举报黑恶线索的群众予以重奖,最高奖励50万元。截至目前,已发放群众举报奖励29.9万元,涉及举报人40名。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