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西 » 太原 » 正文

41岁“诗书行者”从锦州来沈高速路上丢了手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  这个丢失的手机对他来说异常珍贵  走在路上的“诗书行者”    背着行李包,骑着大挎斗,满载毛笔和书卷,走在诗与远方

  这个丢失的手机对他来说异常珍贵

  走在路上的“诗书行者”

  

  背着行李包,骑着大挎斗,满载毛笔和书卷,走在诗与远方的征途上。从21年前一个人开启“中华行”旅程,到如今走遍祖国大地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虽然历经九死一生,但所到之处无不留下他为祖国繁荣而呐喊的身影。他就是龙宇新,一名“诗书行者”。

  启梦

  因香港回归20岁的他萌生环游中国梦

  陕西人龙宇新20岁那年,恰逢1997年香港回归。那时的龙宇新还是学生。香港回归后不久,龙宇新就萌生了环游中国的梦想,希望用双脚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激情。

  于是,20岁的暑假,龙宇新从北京出发,开始了环游中国的旅程。

  筑梦

  21年行走他登过珠峰穿越过罗布泊

  龙宇新告诉记者,他从北京出发独自上路,怀揣着环游中国的梦想,他想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哪怕路途遥远,哪怕环境艰苦。“比起安逸舒适的城市,我更愿意去到大家很难去的地方,比如珠峰,或是来一场穿越罗布泊的死亡之旅。”龙宇新说。

  2012年3月,龙宇新在山东黄河入海口处不慎跌入黄河水中险些被淹死,被救援人员打捞起来。“这一路上,这样的危险情况我常常经历,但我从来没因此哭泣过,也从没想过要放弃,为了梦想,这都不算啥。”

  圆梦

  磨破百余双鞋他终于把全国走个遍

  从1997年出发至今,龙宇新走遍了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一直在行走,鞋都磨破100多双了。”龙宇新指着磨破的布鞋底骄傲地说。

  7月18日,龙宇新骑着他的“大挎斗”从锦州来到了沈阳,参观了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九一八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沈阳是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多少年前,爱国志士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我来到这里,油然而生的爱国之情更加浓烈了。”龙宇新说,“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沈阳人的热情,很多的哥、工人、爱心骑手得知我的经历,都热心地送我到想去的地方,还分文不收。”龙宇新表示,他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写作诗歌并装裱成书法作品。“我要写一篇《沈阳行歌》,感谢热情的沈阳好人。”

  龙宇新表示,接下来将从丹东沿东海岸线行走,想在明年10月1日回到北京,为环游中国之行画上句号,以此献礼建国70周年。

  遗憾

  手机不慎丢失里面有两万余张照片资料

  18日凌晨,就在龙宇新从锦州来沈阳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让他无比遗憾的事。“那天下了一场大雨,我都浇透了,雨停换衣服的时候发现手机丢了,那里面可是存储了两万余张我环游中国的珍贵照片。”龙宇新说,“我是一个游子,手机里有母亲的照片,走在路上的时候,想念她时我都捧着手机看。”

  “我想手机可能遗失在从锦州来沈阳的高速路上,如果哪位好心人捡到了,请还给我吧,我愿重金感谢!”龙宇新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心萌

  摄影记者聂焱鑫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