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四川 » 成都 » 高新区 » 正文

连续两天发现蛇 莫非小区里住了“许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32
核心提示:    炎热的周末,铁西区某小区,因为来了两个“不速之客”而变得不平静。  幸运的是,有惊无险,消防队员紧急出动,10分钟

  

  炎热的周末,铁西区某小区,因为来了两个“不速之客”而变得不平静。

  幸运的是,有惊无险,消防队员紧急出动,10分钟左右就将“不速之客”请走。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根据小区多名业主拍摄的照片、录像和铁西区消防中队消防员的讲述,还原了这起捉蛇事情经过。

  7月27日18时40分业主发现花蛇爬到了树上

  7月27日18时40分,沈阳的天气高温不下,铁西某小区业主们吃过晚饭后走出家门,在小区内的绿化带附近乘凉。

  “蛇!蛇!蛇在树上!”小区里70岁张大爷突然大喊。

  小区业主们突然紧张起来,有人喊:“孩子们快躲起来。”有人喊,快打119,请消防队帮忙。

  18时50分

  消防员赶到现场,成功捕蛇

  10分钟后,铁西消防中队六七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首先劝说业主们不要围观,然后研究捕蛇方案。

  根据小区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消防人员爬到树上,另一名消防人员打开麻袋口,还有一名消防人员手拿木棍。三分钟后,消防人员将一条长约2米的花斑蛇抓住,放入麻袋中,勒紧袋口。这一刻,业主们紧绷的心才放松下来。

  7月28日早晨

  小黑皮蛇爬到二楼窗台上

  虽然蛇被消防人员带走了,但是业主和物业管理人员却没有放松警惕。物业工作人员在显著位置贴出了通知:“小心有蛇。”业主们也相互提醒。尽管天气炎热,很多业主家关闭了窗户。

  7月28日早晨6时30分,二楼的白女士突然听到了小鸟凄惨的叫声,以往早晨小鸟都准时在这个时候发出欢快的叫声。敏感的白女士觉得不好,很可能小鸟看到了什么,或被什么攻击了。她本能地一抬头向窗外看,一条黑蛇扭动着身子,出现在二楼的窗台上。白女士马上拨打119报警。

  6时40分

  消防人员和一楼业主联合捕蛇

  消防人员进入白女士家中,发现蛇在窗户外面,捕蛇有困难,消防人员下楼准备从一楼向上捕蛇。

  一楼住户李先生发现了蛇在二楼窗台上,拿出了长竹竿。李先生在右,消防人员在左,共同用工具捕蛇。蛇掉下来了,是一条黑皮蛇,长约1米。消防人员立即用工具将蛇控制住,装入袋子中。消防人员说,蛇爬到了二楼窗台上,很可能是因为一楼家养小动物,还有喂养小动物的食物,蛇是奔着食物来的。消防人员介绍,两条蛇都是没有毒性的。

  调查蛇出没,闷热多雨较常见

  记者了解到,蛇在夏天出没在小区里很常见,无论南方和北方的城市都有此类事件被媒体报道。夏季是蛇类捕食、活动、繁殖和生长的旺季。闷热、雨水多的时期,蛇比较活跃,小区草地、公园绿地都可能有蛇出没。

  为了驱蛇,物业公司会在绿化区域投放大批量硫磺。同时,清除小区绿化区域杂草,加强巡查力度。

  提醒发现蛇,打119求助是上策

  业内专家说,万一遇到蛇,不要惊慌,更不要人为杀死,蛇在维持生态平衡,尤其是防鼠方面有相当的作用。蛇一般也不会主动攻击人,遇到蛇请立即避开,或用树枝等工具,挑住离蛇头十几厘米的位置,将其抛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即可。

  在居民区发现蛇时,除非自己受到威胁,否则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应拨打119求助。

  铁西区疾病控制中心医疗专家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在房屋周围蛇类经常活动的地带撒一些雄黄粉或是硫磺粉,尤其是墙洞和窗台底下、门口等地方必须撒,蛇类害怕雄黄和硫磺,这样布防能防止蛇类入室。如果不小心被咬伤了,先用清水冲洗伤口处,再用绳子在伤口上方绑住,防止毒素扩散,然后立即去医院进行专业处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吴强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