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西 » 北海 » 正文

249路孙师傅周六捡包还失主 周日帮九旬老人找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36
核心提示:    7月28日、29日,沈阳249路公交车司机孙鹏的两个爱心之举,给炎炎烈日中两名乘客以及家属带去了一片清凉,也在249车队被

  

  7月28日、29日,沈阳249路公交车司机孙鹏的两个爱心之举,给炎炎烈日中两名乘客以及家属带去了一片清凉,也在249车队被传为美谈。

  孙鹏做了什么,被乘客和家属点赞?

  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沈阳249路公交车的陆副队长和魏副队长以及被帮助的乘客和家属。

  收拾车内卫生时捡到黑色钱包

  28日上午10点多,249路公交车司机孙鹏在收车后在车上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挎包。

  “我收车后和往常一样打扫车上的卫生,走到车的后座时发现车座上有一个黑色挎包,随后将包上交了车队。”孙鹏说,“因为还要继续开车,没有看包里有什么。”

  车队队长告诉记者,“黑包里有十多张银行卡,5000多元现金,还有两张带有电话号的收据,我们通过收据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

  中午,满头大汗的王先生赶到了车队。王先生说,他在车上睡着了,下车后很久才发现黑包丢了,不知道丢哪了。正准备挂失各种卡时,接到了车队的电话。在车队,王先生一定要见见捡钱包的司机。当孙鹏出现时,王先生抓起一把钱给孙鹏,表示感谢。孙鹏婉言谢绝了王先生的好意。

  开车时又发现一位只说“谢谢”的奶奶

  29日中午,在249车队,孙鹏将刚买来的面包和矿泉水递给车上的老人。

  “奶奶啊,你吃点东西,喝点水。我们帮你找家属。”孙鹏说。

  “谢谢。谢谢。”老人说。

  “你家在哪儿住?家里有什么人?”孙鹏问。

  “谢谢。谢谢。”老人只是简短地重复着这两个字,不断地双手合十向孙鹏作揖。

  孙鹏摘下老人身上的牌子,上面有两个电话号码,还有联系人的名字马某某。

  原来,29日上午11点多,孙鹏将车开到249砂阳站终点时发现一个老人不下车,怎么问话也不回答。随后,他将老人拉到车队,给老人买来食品,担心老人中暑,又买了几瓶矿泉水,让老人喝了一瓶。随后,车队刘队长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很快老人的儿子赶到,将老人接走。家属对孙鹏的爱心深表感谢。

  据了解,老人今年90岁了,已经走丢了多次。家属为了防止老人走失后能联系上家属,特意做了一个牌,挂在老人脖子上。

  车队队长:我们为有这样的好司机而自豪

  249车队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鹏今年31岁,在车队已经干了六年。六年中,有很多年轻司机离职了,他还在坚持着。不仅在坚持,而且表现很好。虽然这个行业收入不高,还很累,但是他干得很开心。我为车队有这样的好司机而自豪。”

  孙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干这行我没觉得怎么累,觉得干公交司机挺好的,我多付出一点,乘客们回应我的都是微笑和感谢,我很高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吴强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