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陕西 » 咸阳 » 正文

被投诉扰民一年 幼儿园照开不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  坤泰新界小区居民刘先生举报非法幼儿园一年,幼儿园照开不误。刘先生供图  沈阳市浑南区坤泰新界小区的刘先生,从2017年开

  坤泰新界小区居民刘先生举报非法幼儿园一年,幼儿园照开不误。刘先生供图

  沈阳市浑南区坤泰新界小区的刘先生,从2017年开始就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正在筹建的幼儿园,幼儿园无手续而且打扰了刘先生的生活。

  一年过去了,现在幼儿园仍旧继续招生。

  扰民投诉一年

  幼儿园照开不误

  浑南区坤泰新界小区筹建开办了一家名为艾贝尔的幼儿园。与幼儿园同在一栋居民楼的刘先生生活受到干扰,开始向浑南区教育局幼教科进行投诉。

  “幼儿园有活动区,白天的时候幼儿园的孩子在这里活动;晚上园区里的孩子,还有外园区的孩子都到这里玩,小孩子的声音扰乱了我的生活,我就开始向浑南区教育局投诉。”刘先生说。

  接到了刘先生的投诉,浑南区教育局给了刘先生反馈信息:幼儿园需要3个月的整改期。

  2017年11月,刘先生见幼儿园还在继续经营,再次以无手续非法办园为由向浑南区教育局进行举报,但得到的回复是: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幼儿园进行处理。

  直到不久前,这家幼儿园仍旧是照开不误,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当刘先生接到浑南区教育局的一个电话,他彻底愤怒了。“浑南区教育局的人告诉我,这家幼儿园办园手续基本齐全了,已经达到了办园标准,并可以下发相关手续。”

  业主居民同意签字

  都是离得远的居民

  刘先生这次跑到了浑南区教育局,根据刘先生掌握的幼儿园开办条件,其中一项就是小区居民的同意签字,他在浑南区教育局也确实看到了这份同意签字的名单。

  “我和幼儿园都在一个住宅楼,但整个名单里我们这个楼的居民签字基本没有。有一个1楼的居民签字,那户人家平时根本没人住。”刘先生气愤地说。

  “我们这个直接受影响的居民都没签字,让距离幼儿园很远的居民签字,这份同意书怎么能客观!”

  从刘先生提供的图片证据上看,确实在两页的居民签字里,涵盖小区内很多居民楼的住户,和刘先生同在一个楼的住户仅有1单元的一户居民。

  浑南区教育局:我们要求幼儿园重新提供名单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浑南区教育局幼教科,蔡姓工作人员表示,赵科长在外,针对无照幼儿园的一些事情需要他来回应。

  下午,浑南区教育局柳姓副局长与记者联系。他表示,这家幼儿园确实没有相应手续,属于非法办园。针对刘先生反映的问题,教育局也多次与刘先生进行沟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目前幼儿园里的孩子安置是个问题。

  当记者询问,业主同意签名的问题时,柳副局长表示,这份签名同意名单是幼儿园提供的,按照要求应该是相邻周边的居民签字同意。

  但记者询问:为何刘先生这个楼距离最近却没有居民签字,其他楼的居民签字较多?柳副局长表示,因为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要求幼儿园重新提供一份居民同意承诺。

  幼儿园在签字上是否存在违规,这家幼儿园为何可以在无照的情况下继续招生,本报将继续关注。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