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江西 » 萍乡 » 正文

设书记区长特别贡献奖 最高5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琦报道 日前,皇姑区制定了《“皇钻16条”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政策共分为总部经济、商务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琦报道 日前,皇姑区制定了《“皇钻16条”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政策共分为总部经济、商务楼宇、科技创新产业、军民融合产业、金融业和人才保障六大部分。

  其中,设立书记、区长特别贡献奖,对皇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无论符合不符合政策,都给予奖励,最高不超500万元。另外,皇姑区在全市率先设立产业政策兑现窗口。

  设立书记、区长特别贡献奖最高500万元

  《“皇钻16条”产业创新发展政策》共计16条内容,于8月1日起实施。

  皇姑区表示,其中很大部分内容都是有据可查、有理可依的,是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创新政策的,只是在奖励金额上做了一定调整。

  但从政策内容可以看出,其结合了皇姑区产业发展实际,在商务楼宇、军民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有皇姑区特色的产业发展政策,以商务楼宇为例,认定当年税收总额首次达到1亿元,按照该楼宇相比上一年度入区库税收增量部分的20%,给予楼宇经营者最高200万元奖励。

  但政策又具备一定的灵活性,皇姑区介绍,此次还设立书记、区长特别贡献奖,对皇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无论符合不符合“皇钻16条”政策,都将给予奖励,最高不超500万元;另外,针对其他特殊情况,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

  培育瞪羚企业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

  瞪羚企业反映了一个地区的创新活力和发展速度,皇姑区将实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依据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遴选标准,参考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年报,筛选区内起始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且四年复合增长率大于20%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资金扶持。根据政策内容,对纳入区瞪羚企业培育计划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的资金扶持。

  在科技创新方面,皇姑区还将把首府新区建设成以科技和文化为引领的创新服务业示范区,目前,已在该区域内启动的“首府云城”项目,占地面积1644亩,总投资额120亿元,分3期实施,首期启动600亩。项目以科技引领,文化促动,服务支撑,将产、学、研汇聚融合,构建完善的区域创新链条,打造创新发展生态圈,重点发展科教文化、军民融合、生命健康等产业。该项目计划引入1000家企业,培育5家以上上市公司。

  率先设立产业政策兑现窗口

  无论是亿元楼宇还是瞪羚企业,可以看出皇姑区政府此次的补贴力度很大,一部分企业关心,机构落户或企业挂牌之后,能否及时兑现。

  “只要是符合条件,一定会按政策、按时兑现补助。其实补助也好奖励也好,都体现出皇姑区政府对引进企业的重视程度及扶持发展的决心。”皇姑区负责人表态说。

  为此,皇姑区还在沈阳市率先提出产业政策兑现窗口的概念,皇姑区介绍,不同于政策资讯窗口,该窗口可以保证政策的连续性,不需要到相关部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直接在窗口兑现。产业兑现窗口将设立在今年7月底新建成的皇姑新政务服务中心。

  为了讲求时效性,皇姑区表示,本次制定的产业政策,将随时根据实施情况予以评估修订。此次推进的产业政策可以称作是1.0版,随后还将制定2.0、3.0版本的产业创新发展政策。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