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浙江 » 湖州 » 正文

请您把身边的空调调高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受持续高温影响,沈阳用电负荷激增,日最大供电量达1.1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为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8月3日11时30分

  受持续高温影响,沈阳用电负荷激增,日最大供电量达1.1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为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8月3日11时30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对棋盘山、苏家屯及长白岛部分地区实施错峰用电。

  昨日11时,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调度室大屏幕显示,沈阳最大小时电力达594万千瓦,23台220千伏变压器负载率超过80%,5座220千伏变电站变压器负载率已达95%,个别变压器满载或近满载运行。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经报市电力主管部门批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实施错峰用电。此次错峰用电时段为当天11时30分至15时,分两轮实施,错峰2万千瓦。主要涉及区域为棋盘山、苏家屯地区及长白岛地区。

  此外,沈阳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全力开展应急抢修,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统筹指导有序用电,优化供电服务举措。目前,沈阳供电公司组建了25支共2477人的抢修队伍,配备了372台抢修车辆,储备应急物资734类。

  供电部门呼吁市民,高温天气供电压力增大,倡议大家自觉将空调温度调高1℃,既缓解供电压力,也减少室内外温差过大,有利于身体健康,防止疾病。

  沈阳不会扩大错峰用电范围

  针对市民较关切的问题,记者专访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调度室主任张智博。

  1.沈阳供电能力达到极限,若不错峰用电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

  答:从监控数据来看,目前很多变电站负载率攀高,一旦满载就极易出现问题。错峰用电就是为了保障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避免造成大范围停电的情况。

  2.此次错峰用电的区域,主要受影响的用户是谁?

  答:错峰用电区域主要集中在棋盘山和苏家屯,其中大部分涉及的是小型工厂及农村用电。经济发展较快的长白岛地区,会有个别区域受到影响。

  3.此次错峰用电只是当天吗?近日还会不会扩大范围?

  答:此次错峰用电只是当天用电高峰时段。近日赶上周末,一些工厂会休息,负荷也会有所下降。按照目前负荷预计,这几天应该是用电高峰,但错峰用电不会再扩大范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刘宏伟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