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福建 » 三明 » 正文

长青街快速路驶入“快车道” 明年10月或通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  长青桥:将现有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未来将变为双向10车道  长青街:建高架桥,标准段宽23.5米,双向6车道  浑南

  长青桥:将现有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未来将变为双向10车道

  长青街:建高架桥,标准段宽23.5米,双向6车道

  浑南段:建0.9公里高架桥,双向4车道,并建有匝道

  

  8月3日起,长青街快速路工程全面进入管网排迁以及基础施工,预计明年10月竣工通车。施工期间,长青街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

  长青街将建成5.4公里快速路

  长青街快速路工程,北起一环,南至浑南大道以南银卡路,全长5.4公里,总工期计划为15个月。快速路采用高架桥方案,上部结构为钢混叠合梁,标准段宽23.5米,为双向6车道。此项快速路建设包含四项工程,有两段高架桥建设,长青桥拓宽工程,以及地面道路、排水、照明、交通设施隔音屏、绿化、亮化等附属配套工程。

  第一段:浑河北建3.2公里高架桥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第一部分是浑河北高架桥,位于一环至长青跨浑河桥北桥头,长3.2公里,宽23.5米至17.5米。其中一环至二环之间,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跨越二环后减为双向4车道。在一环设置互通立交,与一环高架桥连接。一环以南泉园一路处,设置一对平行匝道,与地面交通连接。在二环新建互通立交,二环局部拓宽,与二环实现互通。

  第二段:长青桥扩建拓宽至双向10车道

  第二部分工程,扩建长青跨浑河桥。在既有长青桥两侧分别新建桥梁,长620米,宽14.5米,横断面布置为2车道以及人非混行道。同时,对既有长青桥进行整体加固,将现有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长青跨浑河桥扩建后,将达到双向10车道。

  第三段:浑南建0.9公里高架桥

  第三部分工程为浑南高架桥。从长青跨浑河桥南桥头至银卡路。长0.9公里,宽23.5米至17.5米。南桥头至浑南大道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后减为双向4车道。在南堤路处设置一对连接匝道,与地面交通连接。

  施工期间保证长青街4车道通行

  长青街现状机动车道宽27至23米。长青桥以北双向8车道,以南双向6车道,沿线地下主要有地铁10号线沿线在地面设置的4处车站,以及雨水、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等各种管线,地下管网较为复杂。

  在保证沿线交通通行以及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高架桥地下结构采用横向上跨地铁,采取“板凳桩法”成桥,约90%的承台宽度达16.8至40米,相关管线需迁移至承台的两侧。

  施工期间,为最大限度保证通行,施工方将采取先封闭长青街西侧的3车道和东侧的1车道,实施两侧管线排迁及西侧桩基础施工。工程完成后,再封闭中间的6车道,两侧各扩宽4米,在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的前提下,实施桩基础、承台、箱梁等剩余工程施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晓婷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