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东 » 东营 » 正文

烈日“烤验”下的绿皮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  对于沈阳客运段担当乘务的两趟绿皮慢车来说,这个夏天更是经受着烈日下的“烤验”。  沈阳至营口4230/4229次列车是该段长

  对于沈阳客运段担当乘务的两趟绿皮慢车来说,这个夏天更是经受着烈日下的“烤验”。

  沈阳至营口4230/4229次列车是该段长期开行的一趟“绿皮车”。列车全程走行179公里,运行3小时15分,全列13节车厢,夏天用电扇制冷,饮用水则靠供水员茶炉烧水供旅客饮用。

  8月2日14时20分,在沈阳车辆段沈南运用车间,4230/4229次列车整装待发。此时,车内温度高达43℃,列车员赵春辉点火烧起茶炉,红红的炉火将他的脸也烤得红红的,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淌湿了衬衫,“暑运客流量大,赶上周五周六周日,能达到两千五六百人左右,这么热的天一定得保证旅客喝上水。”

  16时,列车到达沈阳站10站台,乘务员们登车作业,做好出场前准备。16时45分,车站开始检票,乘务员们迎接旅客上车。车外温度高,车厢里也是闷热,尽管车窗都开着,棚顶的电扇也努力地摇头晃脑,试图把更多的清凉送给大家,可是吹出来的热风还是让人不够“解渴”。

  17时13分,列车离开沈阳站。车厢里闷热难当,但是广播员张齐却不敢多喝水。因为超员,每站间隔时间又短,去卫生间非常不方便。

  列车运行期间,列车员胡世龙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持无座票单独乘车,马上报告给列车长常华。常华将老大爷请进乘务室坐下,并拿来矿泉水给他喝,还特别嘱咐胡世龙重点照顾。“虽然这趟列车劳动强度大,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经常坐这班车的旅客也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常华说。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张晓宁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