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江苏 » 泰州 » 正文

“和平杯”来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    一年一度的“和平杯”来啦!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青少年,因足球

  

  一年一度的“和平杯”来啦!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青少年,因足球这一共同语言与信仰,汇聚在沈阳这座足球之都!蓝天碧草间,一个个奔跑、灵动、跳跃的身影,将汇聚起强大的能量,将足球的真谛、运动的魅力与友谊的力量,从沈阳传递到世界各地。

  经过多天的紧张排练,第四届“和平杯”开幕式将于今天下午在沈阳哥德杯国际足球公园(2号场地),呈现出一场国际文化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的精彩演绎。

  国内外202支球队

  4000余人参赛

  经过前三届赛事的积累和发展,第四届“和平杯”赛事的规模更大、水平更高。

  按照本届赛事的年龄分组设置,分为男子U9、U10、U11、U12、U13、U15、女子U16共七个竞赛组别。同时为了更好地与校园足球相结合,还设立了U7、U8低龄特别组,将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2支球队共计4000余人参赛。

  近几天,国内外的参赛球队已经陆续抵达沈阳,这其中不仅有国内知名职业俱乐部梯队、校园足球校队,更不乏世界知名的青训球队,包括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以及塞尔维亚的豪门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等。在抵达沈阳之后,各支球队已经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适应场地和天气。还有部分球队已经提前“约战”,展开了热身赛、交流赛。

  国际范儿开幕式

  演绎欢乐嘉年华

  本届“和平杯”的开幕式,将于今天下午16时上演。开幕式将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和平友谊放飞梦想”为主题,将入场仪式与音乐、歌舞表演相结合,打造一场国际文化与中国元素相融合的欢乐嘉年华。

  开幕式将有775人的表演团队,现场将会达到3000人的参与规模。在最为精彩的表演环节,不仅有来自沈阳国米青训学院小球员的实战足球表演,还有童声合唱、动感足球操,以及来自乌鲁木齐十校的武术表演。而且,作为沈阳本地唯一的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HY48将演唱歌曲串烧《梦想的旗帜》和《勇敢的心》。整个开幕式的表演环节,将在由中外歌手共同演唱的会歌《未来我来》中落幕。

  近期,沈阳持续高温天气,为了保证现场表演人员的安全和观众的正常观看,从彩排开始,组委会就准备了多种防暑降温方式。据“和平杯”组委会秘书长李东介绍,开幕式的彩排时间,就避开了高温阶段。开幕式当天,组委会在现场设置了很多工业风扇,“能够人工造雾实现降温的雾炮车也在场地周围随时待命,同时,我们还预备了大量冰块、毛巾进行物理降温。”此外,考虑到开幕式当天的天气,组委会购置了雨衣,现场搭建起的看台有遮雨棚,既防晒又能防雨。

  多场文化盛宴

  即将逐一呈现

  不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教练员和小球员,辽沈地区足球名宿,来自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足球领域的众多嘉宾也已汇集沈阳。8月6日,一场以“未来·我来”为主题的“和平杯”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将围绕辽沈青少年足球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探讨,助力辽沈青少年足球事业产业的新未来。论坛将力邀国内外足球、青训等多领域的专家,汇集各方力量与智慧,包括畅谈“辽宁足球的未来发展及教育所扮演的角色”,探讨“防止优秀青少年球员流失,建立辽宁特色青训平台”,讨论“青训球员与国际接轨”等多项内容。其中,为保证“和平杯”这一国际化品牌赛事的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联盟”的计划,也将列入到此次论坛之中。

  沈阳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球员和教练员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沈期间,小球员们将游览沈阳故宫、辽宁省科学技术馆等地,充分了解沈阳的悠久文化历史。在云飏阁,还将上演一场文化交流演出,令小球员们在体育竞技比赛的同时,感受非同一般的视听享受。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