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福建 » 龙岩 » 正文

“喂”爱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8月4日,沈阳 位哺乳妈妈举行『哺乳快闪』,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倡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  全国

  

  8月4日,沈阳 位哺乳妈妈举行『哺乳快闪』,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倡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

  全国多地妈妈集体“哺乳快闪”

  随着指针指向10时30分,在位于铁西区的一家购物广场内,30位哺乳妈妈同步为怀中幼儿哺乳,在随后的一分钟里,成功哺乳的妈妈纷纷举手示意,工作人员对成功哺乳的人数进行统计。

  参与这次“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们大多来自沈阳母乳妈妈俱乐部,有30位妈妈响应了这次活动,但由于宝宝不配合,最终参与者有23位。妈妈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公务员,也有企业白领,有新手妈妈也有二孩妈妈,参加的宝宝最大的有3岁多,最小的只有3个多月。

  作为这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沈阳母乳妈妈俱乐部创办人、国际母乳会受训哺乳互助指导珊珊告诉记者,“哺乳快闪”是每年8月为庆祝世界母乳喂养周的全球性活动,来自世界各地母乳喂养的妈妈在特定的时间来哺乳他们的孩子,其中2017年创造了全球18036名妈妈同时哺乳的纪录。

  珊珊表示,在这次快闪活动发起时,已建议哺乳妈妈们尽量穿着哺乳装,或者带上背巾、哺乳巾等遮挡物,以避免走光,同时提醒妈妈们给宝宝穿纸尿裤或封裆裤,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快闪。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北京、天津、重庆、温江、武汉、济南、南昌、长沙等地的妈妈们也组织了“哺乳快闪”。

  为了让孩子吃到母乳她选择了辞职

  为了能参与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快闪活动,85后妈妈徐冬冬特意从丹东乘高铁来到沈阳。此前,为了让孩子吃到母乳,身为哺乳妈妈的她无奈选择了辞职。她告诉记者,由于担心不方便喂奶,外出只能选择有母乳喂养室的地方,但并非所有的公共场所都配备了母乳喂养室,实在找不到母乳喂养室,就只能在卫生间喂奶。在徐冬冬看来,当前哺乳妈妈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不被理解,常常会有人发问为何要坚持哺乳喂养,有些妈妈还要为此放弃出差和晋升的机会。

  身为哺乳妈妈的施瑶,已经五次参与“哺乳快闪“。她表示,母乳是每一位新生儿能获得的最天然、最珍贵、最理想的食物,是任何配方奶无法比拟的,含有丰富的抗体,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预防成年期的慢性病。此外,母乳喂养也能增加母子感情。

  宝宝未满1周岁妈妈每天享有1小时哺乳假

  对于职场妈妈来说,如何喂养宝宝的确让人纠结。你知道吗?哺乳也是有假期的。

  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九条,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给予其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但在实际操作中,1小时哺乳假有些尴尬,很多哺乳妈妈家住得离单位比较远,这1小时还不够路上来回。对此,不少妈妈选择背奶,即在单位将母乳挤出来冷藏保存,带回家给宝宝吃。

  珊珊介绍,建立母乳喂养室,只需一个整洁、安全、私密的小空间,一把舒适的椅子,还有盥洗池。目前,华晨宝马等企业已经走在了前面,在公司内设置哺乳室,职场妈妈可在相对整洁、私密的空间里吸奶。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昕主任摄影记者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