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安徽 » 合肥 » 正文

首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智能移动拍摄系统在沈问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  8月8日,一个广电家族里的新发明在沈阳诞生,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艺卡”。据了解,“艺卡”是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

  8月8日,一个广电家族里的新发明在沈阳诞生,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艺卡”。据了解,“艺卡”是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移动拍摄系统,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国内技术空白,推动了广电拍摄技术的智能化升级。

  广播电视台与企业联合研发

  目前,“智慧广电”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一背景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广电专用机器人在综艺晚会、新闻演播间、体育赛事、VR制作等很多方面大显身手。但这些智能拍摄设备的供电和信号传输都是有线传输,行走轨迹易受到线缆的束缚,还需要额外的人力辅助,没有达到智能设备应该达到的减员增效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这些智能拍摄设备基本都是国外进口,尚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产品,一般价格较高,让很多广播电视台和制作单位难以承受,导致技术推广受限,应用有限。

  “艺卡”是国内少见的由广播电视台与企业联合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沈阳广播电视台利用自身资源,结合“广电+合伙人”战略,与国际顶尖机器人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强大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智能拍摄领域的深入开发能力,并进行业务延展,取得技术研发成果,产品研发还得到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支持。

  “艺卡”拥有五大强项

  据介绍,针对广电实操的需求和目前的技术短板,“艺卡”主要聚焦五种功能,分别是精准拍摄、人体跟踪、无轨移动、微距拍摄和高速旋转拍摄。“艺卡”拥有远胜于手动拍摄的精准度,针对流程化镜头,每次都会按照固定的轨迹运动,误差小于0.02mm。极高的精准性、定位性、平稳性,让很多人类无法完成的高难度镜头都可以实现。同时,“艺卡”可以读懂万千不同的面孔,通过场景编排+路径规划+人体跟踪,可以轻松锁定目标,同时能以人类无法想象的角度,轻松完成以目标人物为中心的动态画面追踪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8月8日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王牌栏目《沈视早报》播出了郎朗的演奏片段,这是“艺卡”拍摄的内容首次在电视上呈现。以此为起点,“艺卡”将在沈阳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各栏目得到大规模应用。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昕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