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西 » 晋城 » 正文

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辽宁省暨沈阳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8月8日上午,辽宁省暨沈阳市第十个“全民健身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8月8日上午,辽宁省暨沈阳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由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体育局主办,辽宁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夏日冰雪”“冠篮沈城”“足球福地”“水中激浪”……现场浓浓运动氛围,让群众沉浸在健身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之中。

  十大全民健身板块现场互动

  《全民健身条例》确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辽宁确定每年8月为省全民健身月。今年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主题口号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延续去年的省市(沈阳市)联办,持续一个月,覆盖全省。

  启动仪式引入“陆、海、空”等数十项适合老、中、青各年龄段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设立“夏日冰雪”“冠篮沈城”“足球福地”“花样年华”“水中激浪”“翱翔天空”“公益体彩”“竞体风采”“步步为赢”“运动处方”等十大全民健身板块展示与互动区域。涉及足球、篮球、广场舞、花式跳绳、跆拳道、太极扇、徒步走、自行车等全民健身项目,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风筝、动力伞等空中项目,以及公益体彩、体育医疗、体育科技等活动。

  辽篮队长杨鸣的现身,更是让现场的篮球热度急剧升温,杨鸣现场指导了小球员的运球动作。

  3500人一同进行广播体操展示

  今年,全国各地活动把广播体操的培训推广、展演和比赛等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日”的重点活动。辽宁以广播体操展示为特色,在沈阳奥体中心广播体操展示分会场,3500人身穿统一服装,一同做起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场面十分震撼。

  今年的辽宁全民健身日活动覆盖沈城、覆盖全省,沈城各大公园、广场以及各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联动。

  为积极推进“运动辽宁”及“体育强省”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省体育局积极打造群众体育“九大辽宁”系列健身活动,包括以系列马拉松活动为代表的“奔跑辽宁”;以登高、爬山为内容的“攀登辽宁”;以系列球类活动为内容的“追球辽宁”;以城市定向赛系列活动为代表的“寻迹辽宁”;以徒步、健步走为代表的“徒步辽宁”;以国际自行车骑行活动为代表的“骑行辽宁”;以广场舞、健身舞为代表的“舞动辽宁”。

  室外冰场助力抚顺申办冬运会

  启动仪式现场,一座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高4米的大帐篷引起了人们的浓厚兴趣。在挡板中央,几名冰球小队员正在一片光滑的冰面上进行冰球表演。随后,花样滑冰的孩子们又开始翩翩起舞。

  在夏季可以在帐篷下打冰球,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如今的冰雪运动不是一项只能在冬天进行的运动,通过科技手段,可以把冰雪运动变成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的运动。

  “平时孩子们都是在封闭的场馆训练,市民也很难有机会看到。有机会参与全民健身日的展示活动,就是希望利用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接触到冰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冰球运动中。第一次在室外打冰球,孩子们也都很兴奋”,雷奥冰球学校校长王舵说道。

  目前,辽宁省正在以抚顺为中心城市积极探索申办2024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设立室外冰球表演,正契合了通过申办冬运会,促进抚顺建设“冰雪之都”的工作思路。如果能够顺利申办冬运会成功,就可以进一步发挥抚顺冰雪优势,壮大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冠楠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