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河北 » 保定 » 正文

立山区下岗人员参加培训班 不打麻将学做美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  立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学员培训。立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供  开展多层次技能培训,让学员拥有更宽阔的就业空间,

  立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学员培训。立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供

  开展多层次技能培训,让学员拥有更宽阔的就业空间,形成家政服务业、餐饮业、电子商务、3D打印等多样化的技能培训,实现多元化的就业。

  近3年来,鞍山市立山区职工服务中心共培训各类人员2000多人,这些创新举措,不仅让很多学员找到了新的就业渠道,更让大家找到了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鞍山市立山区是老工业城区,下岗工人较多,再就业的途径相对较窄。为了让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能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陆续开办了多种技能培训班,并聘请讲师传授技艺。

  “量身定制”是培训班的特色,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因为有年龄、体能、技能、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培训方式上不断总结创新,逐步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的技能培养机制,在技能项目推介中逐步形成多样、推陈出新的创新型培训模式。

  因为是有针对性的培训,效果也不错。在月嫂培训班中,完成培训课程和理论技能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月嫂、育婴师培训证书。学员于永霞、冯丽娟、梅凤英在培训班毕业后,先后到上海、北京等地上岗,月收入达到15000元,不仅经济上收益丰厚,还收获了自信心,家乡的姐妹们得知情况后,纷纷效仿她们开始创业。

  职工服务中心的各种培训班相继开班,为立山区的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还有家庭主妇们开辟了就业渠道的同时还带来了家庭和睦。

  最受欢迎的是面点和菜品制作培训班,学员们不但能跟着知名饭店的厨师上课,课堂上还能有亲自操作的机会,毕业后每个班的班长还组建了美食群,学员们在群里互相交流学习体会,晒自己拌的美味小菜。

  学员顾艳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在家没有事干,就爱打麻将,现在自从上了培训班以后,对做美食格外上瘾,玫瑰花卷、葱花饼,还有开花大馒头啊,全都会做了,而且味道还不错,现在家人对我都是满眼的崇拜。”

  立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付常君表示,以后将针对市场的需求,开设更多的培训班,扩大学员的就业面,并为辖区内企业储备技能人才,为振兴钢都做贡献。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刘臣君周芳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