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湖北 » 武汉 » 正文

沈阳举行“冰天诗社首届中秋赏月诗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      9月25日晚,“露浥婵娟——冰天诗社首届中秋赏月诗会”在慈恩寺举行。此次活动由冰天诗社、诗潮杂志社主办,沈阳慈

  

  

  9月25日晚,“露浥婵娟——冰天诗社首届中秋赏月诗会”在慈恩寺举行。此次活动由冰天诗社、诗潮杂志社主办,沈阳慈恩寺承办,是6月10日冰天诗社正式复社以来的第一次活动。为纪念函可和尚入沈370年,冰天诗社集文人著雅集,绘诗意于盛京,将沈阳的中秋渲染得诗意盎然。

  60余位文化名人、十余家诗社代表出席此次赏月诗会。沙画《函可》拉开了诗会的序幕,再现370年前诗僧函可被流放盛京,奉旨焚修慈恩寺,并与好友左懋泰等人,成立冰天诗社的过往。

  冰天诗社社长初国卿致辞,诗社成员张玉兴以饱满的感情朗诵函可诗《花月歌》,古琴演奏的《关山月》道出了悠悠千古聚散离合之情。辽沈地区著名文化大家李正中、王绵厚分别为此次诗会题诗一首并由学生代为吟诵,冰天诗社名誉社长李仲元、辽宁大学教授王向峰、冰天诗社社长初国卿、辽宁省文联研究员孙丕任、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卢林以及各诗社代表现场题诗并吟诵。年仅11岁的冰天诗社成员现场所作诗篇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赏月诗会分为四部分:“序——冰天续曲”、“风——露浥婵娟”、“雅——飞花吟月”、“颂——续写新篇”。通过现场吟诗、飞花吟诗及诗词接龙等方式吟诗诵月,同时还穿插了诗词讲座等环节。与会的诗人、学者们纷纷表示,此次雅集佳作迭出,成为近年来辽沈文人雅集,诗人兴会,歌咏盛京,传唱沈阳的最好范例。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闫嘉欣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