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辽宁 » 丹东 » 正文

一辆掉头转回的过路车救了他一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      沈北新区一处墓园附近的公路上,一名七旬老人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右额头被磕出两道深深的口子,流血不止。老人挥手

  

  

  沈北新区一处墓园附近的公路上,一名七旬老人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右额头被磕出两道深深的口子,流血不止。老人挥手求助,一辆私家车开过去后又掉头回来,一男一女跑下来将老人搀扶到车上,送往医院……

  9月26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解到,经及时救治,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家属赶到恩人单位,送上了一面锦旗。

  老人骑车摔伤额头血流不止

  “多亏遇上了两个好心人,他们把我送去医院,饿着肚子陪了我近3个小时,还帮我垫付了医疗费,否则我这条命可能早没了!”70岁的刘大爷一提起死里逃生的经历,就双手抱拳不停地致谢。

  刘大爷家住大东区,身体健康,经常骑车遛弯锻炼。9月17日11时许,刘大爷独自骑车去盛京寝园为父母扫墓。回程路上,由于车轮碾压了一块石头,整个人和车子瞬间摔倒在地,鲜血顿时顺着他的额头流淌下来。

  看到血,老人慌了,立即挥手求助。

  两名路人决定立即将老人送医

  “你看,那个老人好像出事了,满脸都是血。”40岁的王新莲是满堂街道东沟社区“第一书记”,当时正和社区主任刘玉军在出外办事。听到这话,原本已驾车驶过事发地点的刘玉军掉转车头赶了回去。

  “我们跑到老人身旁一看,也吓了一跳。”昨日,王新莲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老人右额头有两道深深的口子,皮开肉绽,鲜血将老人的手臂和衣服全染红了,一直淌到地上。

  王新莲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四周没有行人,老人情况很危急。她和刘玉军一商量,决定立即送老人去医院。

  好人主动垫付数百元医疗费

  二人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刘玉军立即开车向距事发地最近的“英达卫生医院”赶。十余分钟后,车子抵达医院。由于受伤老人身无分文,王新莲主动垫付了数百元医疗费。

  经诊断,老人的右额头被尖锐的石头划破了两道口子,清创后,一共缝合了近10针,及时止住了流血。医生称,如果不及时送医,很有可能引发破伤风等,将危及生命。

  “老人受惊吓过度,再加上头部的外伤,说话含糊不清,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王新莲告诉记者,她和刘玉军寸步不离陪伴在老人身旁,从11时一直到14时老人家属赶到为止。

  老人家属送恩人锦旗致谢

  几经周折,两人终于从老人的手机通讯录中查到了女儿的电话。可是,一听话筒里传来“你父亲在医院”,女儿还以为遇到了诈骗,当即把电话挂了。无奈,两人又打听到老人老伴的电话,打过去说明详情后,刘大爷与老伴姚女士通了话,老伴才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立即往医院赶。

  事发两个半小时后,姚女士终于赶到了医院。这时,王新莲和刘玉军正陪着她老伴唠嗑呢,此时,老人已脱离危险。

  昨日,老人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东沟社区,向两位恩人致谢。

  事后,有人跟王新莲开玩笑,称她胆子真大,不怕被讹。“说实话,当时根本来不及想讹不讹人的事儿。”王新莲说,作为一名拥有7年党龄的党员,救死扶伤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