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宁夏 » 石嘴山 » 正文

再往前多开1厘米 可能就是另一个结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      “快停车!快停车!”9月27日清晨6时40分许,于洪区文大西路与西江北街路口,一辆大货车在转弯时将一骑车少年卷进车

  

  

  “快停车!快停车!”9月27日清晨6时40分许,于洪区文大西路与西江北街路口,一辆大货车在转弯时将一骑车少年卷进车轮下。千钧一发之际,几位目击者齐声大喊,惊险地叫停了该车,奇迹般地挽救了即将遭车轮碾压的骑车少年……

  现场大货车剐倒骑车少年被路人喊停

  “太危险了!货车车轮再往前开一厘米,车轱辘就轧孩子身上了,这孩子就没命了!”目击者王先生描述了事发时惊心动魄的经过。当时,他和妻子及路口的几位市民正在路口准备过马路,一辆大货车在西江北街由北向西右转弯。转弯时,恰好一骑车的学生也由北向南经过。

  双方交会时,骑车学生瞬间就被连车带人卷入车轮下,站在路边的行人目睹这一险情,立即大喊并飞奔跑到车旁!与此同时,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听见喊声,也采取了紧急制动……

  孩子怎么样了?现场的人甚至不敢睁开眼睛,不相信奇迹会发生。等众人回过神,蹲下去看孩子的情况,发现车轮紧挨着少年的腿部,再往前一厘米都有可能发生危险!而少年似乎只是受了些惊吓!

  司机没看到男孩多亏听到路人的呼喊

  快救孩子!大家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拿出衣服、小垫子放在受伤学生身下和头部,并安慰他不要害怕,“车停了,已经安全了,警察和救护车马上就到!”很快,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将男孩送往附近医院。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少年骑行的自行车与大货车碰撞后,已严重扭曲变形。据大货车司机回忆,当时他转弯时看了后视镜,但确实没看到骑车的学生,要不是路人及时呼喊,也许悲剧就发生了!

  大货车司机连呼后怕:“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不然两个家庭都完了。他是家中的希望,我是家里的顶梁柱!”

  家属多谢你们的呼喊恩情我永记于心

  随后记者来到沈阳七三九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学生及家人。

  据了解,男学生13岁,读初中一年级,已从惊恐的情绪中恢复过来,精神状态不错。经检查,他的左脚骨折,身上有一些擦伤,身体其他部位无大碍。男学生的母亲和姨妈哭着说:“都说现在的人不爱管‘闲事’,多亏当时这么多好心人及时呼喊,要么孩子就没命了!真的谢谢他们,也许不能看见他们,但是他们的恩情永远记心里了!”

  新闻伴读

  司机为啥没看到骑车少年?

  因为有盲区

  司机所说骑车少年在盲角区,没有看见是否可信?

  根据网上对于大车转弯或倒车时盲角区实验得知,大货车的右侧和正后方是盲区较大的位置,对行人也是最危险的区域。左侧相对来说盲区的面积较小,但是也有两处较小的盲区存在。

  另外,由于不同车型的车窗、后视镜、A柱等形状上存在差异,有的大货车的盲区甚至还要更大。因此本报建议行人和非机动车一定要远离大货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李 远

  主任摄影记者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