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青海 » 海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郭宏颖)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郭宏颖)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分为三组,分别来到和平区惠万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浑南区万佳宜康浦江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沈河区大南街道省医院社区日间照料站,铁西区永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洪区北陵街道湖畔新城社区日间照料站,大东区仁爱畅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台子街道前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望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面了解我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模式、服务项目、服务标准、配套政策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居家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和老年人对我市居家养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居家养老服务既是涉及千家万户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多层次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视察组建议,各级政府要把解决好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养老服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引领、政策引导、资金支持、行业监管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坚持适度前瞻、集约节约、差异引导、存量增量并举的原则,建立完善与老年人实际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规划,抓紧出台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的各项指标和标准体系,明确总体目标、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使各地区各部门在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有所遵循。要统筹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形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覆盖城乡、满足多元需求的居家养老设施建设格局。要推动服务供给模式创新,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充分利用社区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兴办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就近提供多种养老服务,同时,积极发挥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努力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要推动医养护深度融合,支持公办、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院设立养老床位,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医养结合型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并支持医学院校开设养老护理专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养老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占春、徐璐、邓福林、王健,秘书长孟昭贵参加视察。副市长王广生陪同视察。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