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海南 » 陵水黎族自治县 » 正文

“我的城市——沈阳”入围中俄语言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    “它古老又现代,豪爽又细腻;既有高楼大厦,又有绿水青山;它是旗袍文化之都,又是白鹤之乡;它既撑得起新中国工业建设

  

  “它古老又现代,豪爽又细腻;既有高楼大厦,又有绿水青山;它是旗袍文化之都,又是白鹤之乡;它既撑得起新中国工业建设的脊梁,又能扬起新时代创新科技的波澜。想认识这座城市吗?这就是我的家乡——沈阳。”不久前,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拉开序幕,来自各个城市的参赛选手以《我的城市》为主题积极投稿,经过首轮选拔,沈阳市选送的参赛选手沈阳师范大学讲师王丽雯,进入央视俄语频道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预赛阶段,沈阳成为全国22个入围城市之一。

  王丽雯,2015年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语专业博士毕业后,因为爱人在沈阳工作,她也来到了这里,入职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沈阳工作、生活三年时间,已深深爱上这里。”王丽雯说,对于她来说,沈阳已是第二故乡。“之前没有来过沈阳,来沈阳工作后发现沈阳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沈阳交通发达,生活便利,环境优美,比如浑河两岸非常宜居。”王丽雯笑着说,沈阳人特别热情、豪爽,好交往。两年前她女儿出生在沈阳,成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

  从接到参赛通知开始,王丽雯用了20多天时间准备书面材料,近一个半月时间准备视频材料,其中翻阅了大量资料,在经过多次修改和无数次的录制后终于完成了现在的视频。“新中国成立至今,沈阳都是重要的经济、工业、文化中心和军事战略要地。这里曾诞生了新中国工业史上200多个‘第一’,我通过介绍沈阳工业、生态、人文等方面的特色,展现了这座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目前,王丽雯正在为半决赛做准备。据了解,半决赛需要进行视频连线,用俄语回答有关城市的问题。“希望取得好成绩吧。”王丽雯笑着说,还算是有信心进入决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丁宁(图片由本人提供)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