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海南 » 陵水黎族自治县 » 正文

私家车被水淹,险企第一时间开理赔绿色通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33
核心提示:    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险企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同时,第三方服务企业

  

  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险企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同时,第三方服务企业以及4S店也参与私家车救援。

  保险公司提醒,车辆涉水熄火后勿再次启动,另外,建议中高档轿车购买涉水险。

  险企开启绿色通道,最快2个小时赔付

  来自辽宁省气象台的消息称,昨天(7日),辽宁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沈阳抚顺等5地达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量级。

  据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暴雨理赔情况汇总,截至7日下午5点最新数据,沈阳市区接到多笔水淹车报案,最快定损结案用时2.18小时,赔付金额3000元,大部分车辆目前在施救抢险中。人保财险沈阳市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截至昨天下午为止,人保财险也接到多起车辆进水理赔报案。

  记者对多家保险公司采访后汇总,包括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开启理财绿色通道,定损、理赔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不要涉水行驶

  从众多网友拍摄的视频或照片中可以看到,各家保险公司的勘查员第一时间冒雨赶往现场。据保险公司理赔员介绍,绝大多数车辆属于涉水事故车,维修难度与维修成本并不高,只有少数车主在车辆涉水熄火后,再次发动,维修及更换相关配件的费用会是一笔较大开支。

  据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介绍,他们还借助于第三方服务资源,全力投入到抢险救援中,多家保险公司与汽车4S店合作,紧急抢救拖拽进水车辆。

  保险理赔员提醒私家车主,当车辆进水时,要尽快逃离,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另外,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时,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

  车辆涉水熄火后,切勿第二次启动

  人保财险沈阳市分公司、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将实行绿色通道,对于灾害案件,免除气象证明、事故证明,为客户后期理赔减免手续。

  据了解,与车辆涉水有关的保险一共有两种,一种是车损险,一种是涉水险。车子停放状态被淹,只要有车损险,那么保险就会赔付维修款。当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如果有涉水险,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只有车损险,那么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的部分。

  据介绍,如果车辆涉水熄火后,再次启动,那是什么保险都不赔付的,此外,建议中高档轿车车主购买涉水险作为附加险种。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梅天磬摄影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