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黑龙江 » 牡丹江 » 正文

“沈阳的歌声与微笑让人难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沈阳演出,了解这里的文化历史,亲身感受到沈阳人的热情。”7月25日上午,“2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沈阳演出,了解这里的文化历史,亲身感受到沈阳人的热情。”7月25日上午,“2018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合唱走基层活动”举行,因在唱歌方面出众的才华而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走进铁西文化馆,和铁西区馨悦合唱团进行交流互动。他们以歌会友,活动现场满是掌声和笑声。

  活动中,铁西区馨悦合唱团带来混声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延安颂》,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指挥罗南华听后大赞:“你们太棒了!我听说沈阳有上千支合唱团,沈阳人对合唱的热情让我感到惊讶!我们应该多向你们学习。”

  瓦塔娜女声合唱团也送上超值“大礼包”,她们带来了充满泰式风情的舞蹈,几个小女孩赤着脚,身穿泰国传统服饰,把特意从泰国带来、代表吉祥和祝福的花环送给台下沈阳观众。在舞蹈环节,合唱团还邀请了观众上台一起互动,结果,不一会儿的工夫,台上就站满了人,大家手拉手,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场面特别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瓦塔娜女声合唱团演唱了包括泰文、英文、拉丁文等在内的九首歌曲,让到场观众大呼过瘾。唱到最后一首歌曲时,中文经典歌曲《歌声与微笑》音乐一起,全场掀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的画面十分温馨,沈阳观众跟着节奏为合唱团打拍子,台上的孩子们洋溢着微笑,中间的小女孩情绪受到感染、还红了眼眶。罗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来参加2018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他们准备了两个多月,排练《歌声与微笑》《大海啊故乡》等中国歌曲时,花费了很多精力,为了咬准发音,孩子们用泰文拼音标注歌词,直到熟练到把歌词背下来。

  活动最后,铁西文化馆向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赠送礼物——十分具有中国特色的檀香扇。铁西文化馆馆长赵艳洁称,“希望她们不仅能记住沈阳的歌声,也能记住沈阳人的友好。”12岁的泰国小女孩琵希妮(音译)手握檀香扇爱不释手,“我要把这份来自沈阳的礼物带回泰国,我还要告诉我家人朋友:沈阳的歌声与微笑更让人难忘!”她扇着扇子,连摆了好几个Pose,让身边的小伙伴儿帮她拍照留念。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秒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