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黑龙江 » 牡丹江 » 正文

供水抢修 赶在企业上班前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28
核心提示:  深夜时分,企业厂区供水突然出现问题,第二天既要保障8000多名员工的生活用水,又要保障厂区加工订单所需要的生产用水。如果

  深夜时分,企业厂区供水突然出现问题,第二天既要保障8000多名员工的生活用水,又要保障厂区加工订单所需要的生产用水。如果不能及时查明原因恢复供水,企业将损失很大。怎么办?

  7月30日上午,记者走访东大软件园及浑南商贸区自来水营业所,了解到前不久发生在东大软件园内的一件自来水营业所贴心服务企业、快速抢修漏点、及时恢复供水的感人故事。

  半夜,从40多个井盖里查出漏点

  7月8日晚,浑南商贸区自来水营业所加压巡视班的工作间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我们厂区没水了,能不能帮忙过来给看一看,明天我们还有紧急的生产任务……”东大软件园行政部工作人员蔡婧求助时的语气非常着急。

  供水胜于救火,巡视班班长徐超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发现该企业的水箱已经全部空了,他立即关掉二次加压供水设备电源,防止机泵烧坏,马上召集巡视人员到现场查找原因。巡视人员对泵房设备的浮球阀、压力表、控制柜与供水相关的设备都仔细排查了一遍,未发现什么异常。徐超把进户总表拆卸下来,看看是否是水表存在堵塞。水表拆卸之后水流和水压都很正常,问题还是没有查找出来。

  这时已临近半夜,大家还在尽心竭力地查找原因,蔡婧深受感动,说:“太晚了,大家这么辛苦,今天就到这吧,园区的订单生产计划不得不往后延期。”话音未落,徐超说:“放心,我们一定会查出原因,保证明天你们正常生产!一定是你们内部管线出现漏点导致水箱不能进水,有没有内网图纸?我们帮你们顺着管线排查。”蔡婧说:“这个厂区已经二十多年了,图纸早已没了。”只有一个办法了,把厂区的所有井盖打开,一定能找到漏点。徐超带领巡视人员一个井盖一个井盖查看,厂区内部占地面积大,井盖错综复杂,一查就是四十多处。

  经过一番仔细排查,在一个靠近墙角的井盖内发现有清水溢出,从而确定漏点就在附近。徐超立即找来了施工队伍,奋战两个小时,终于恢复正常供水,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多了。

  “太及时了,不然订单计划就要受到大影响”

  7月9日上午,东大软件园供水正常,确保了园区内的订单生产像往常一样正常进行。

  “我们厂区平时需保障8000多名员工的生活用水,需求量很大,一旦停水给园区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还有一批订单需要近日交货。多亏了徐超他们热心帮忙,不然企业就要遭受很大损失。”东大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东大软件园内的供水本不在浑南商贸区自来水营业所的职责范围之内,但只要是企业有需求,浑南商贸区自来水营业所就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服务。

  今年年初以来,沈阳水务集团在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加大对企业用水问题的服务力度,针对企业停水制定快速抢修应急预案,集团下属各营业所发现任何供水不稳定,第一时间上报调度室及服务部门,立即安排维修队伍抢修。泵站内抢修要求营业维修队30分钟内到达现场,外委队伍1小时内到达现场,连续维修直至恢复供水。管网如出现供水问题,各营业所及时上报各级领导,组织测查,及时发现问题组织抢修。

  徐超对记者说:”我们负责30个水泵房的运行和内网维修工作,保障着辖区内10余万户居民和2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用水安全,对水务人来说,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平时,抢修中会遇到很多像东大软件园这样的用水自维企业,虽然产权不隶属我们辖区,但是出现用水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赶到,为企业解燃眉之急。每次为企业、群众解决用水难题之后,听到企业和居民对我们的称赞,就觉得付出的辛苦特别值得。“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美麟孙全

  魏爽制图

  相关链接

  水务窗口推出“容缺受理”

  水务窗口推行“容缺受理”服务,在企业用户做出审批时限内补件承诺后对项目进行预受理,努力为办事企业开辟一条高效审批的“绿色通道”。

  华润置地(沈阳)有限公司申请华润万象府项目,企业办事人员来到窗口时由于2项审批要件暂未能提供,正常情况下无法办理新装给水工程申请手续。市大厅水务窗口按照“容缺受理”机制,在企业做出补件承诺后,对该项目进行预受理,超前服务,提前进入审批程序,赢得用户的好评。

  沈阳万科恒祥置地有限公司申请万科春和里项目,审批要件中1项暂未提供,企业承诺补齐材料,窗口接件并超前服务并安排现场勘验、方案论证,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定制服务”解决用水单位供水不足

  沈阳市口腔医院扩建后用水量突增,外网进水按原来标准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用水高峰期时经常无水可用,严重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

  沈阳水务集团和平分公司了解此事后,采取“先上车后补票”的原则,为保障医院用水开设“水管家绿色通道”,针对医院内网排查供量不足原因进行分析,确认为水表管径略小,需加大水表口径,用24小时便解决了医院外网进水不足问题。同时,根据口腔医院用水特点提供了“私人定制”和“水管家”等项服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