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江苏 » 常州 » 正文

“婆婆妈婆婆妈,她叫我一声婆婆,我就当她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73岁,对许多人来说,本该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年纪,可沈阳市康平县柳树屯前鸭蛋山村的普通村民刘庆英却没有享受过一

  

  73岁,对许多人来说,本该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年纪,可沈阳市康平县柳树屯前鸭蛋山村的普通村民刘庆英却没有享受过一天清闲日子。7年来,她照顾瘫痪的儿媳,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面对生活上的不幸,刘庆英没有怨天尤人,相反,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坚韧顽强的毅力,将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更感染、带动了身边很多人。

  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碎一家人的幸福

  刘庆英原本的生活虽平淡却也让人满足:儿子踏实本分;儿媳勤俭持家;孙女嫁到沈阳,生活幸福;还在读书的孙子成绩优异。“家里种了16亩地,加上儿子张凤龙经常在村上打工贴补家用,维持一家的生活绰绰有余,我挺满足。”

  然而,这样简单的小幸福在2011年的夏天戛然而止。儿媳任淑坤突发脑出血住院,虽经手术挽回了生命,但左半身却完全失去了知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挑起家庭重担一坚持就是7年

  儿媳病倒时,正是孙子读初二的时候,为了保证儿媳任淑坤的治疗费用和孙子读书的支出,刘庆英毅然挑起了照顾家里的重担。“你放心打工去吧,家里头有我呢!”刘庆英对儿子张凤龙说。

  “去外面,外!外面!”“我要吃黄瓜!给我!给我!”“鹅呢?鹅!鹅!”在刘庆英家,任淑坤坐在床上,说话断断续续,前言不搭后语,还不时大声喊叫着旁人听不懂的语句。

  而刘庆英已经习惯了儿媳这样的状态,一边轻声地回应着儿媳,一边帮她按摩已经变形的手。“我儿媳妇今年53岁,现在她左半边身体没有知觉,智力也不太健全,偶尔还会抽风翻白眼,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你说这样的状态我不管能行吗?”

  “婆婆妈,婆婆妈,她叫我一声婆婆,我就得当她妈。”就是靠着这样朴实的想法支撑,刘庆英照顾儿媳已经坚持到了第7个年头。

  7年来,刘庆英照顾着儿媳的吃喝拉撒睡,打理着家里的口粮田,还养了几只鸡和鹅。渐渐的,刘庆英夜以继日的付出换来了回报,不但最初儿媳病倒时家里窘迫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孙子也顺利考上了大学,甚至连儿媳的病情也慢慢有了好转的迹象。

  她有个美好的愿望活到儿媳完全康复

  如今,刘庆英已经73岁了,身患糖尿病、脉管炎和高血压,她也明显地感到自己身体越来越差。“但是我得好好活着,儿媳的病还没好,她离不开我。”刘庆英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活到儿媳妇身体完全恢复健康,没准儿她还能照顾我呢!”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苏慧婷摄影记者沈生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