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江苏 » 常州 » 正文

哥哥“寂寞梧桐”QQ留言急需帮买回国机票 义气的弟弟付完46800元只剩下气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  远在国外的“哥哥”在QQ上说有急事要回国,可是机票出了问题,帮不帮忙?近日,沈阳的赵先生就二话不说帮“哥哥”解决机票问

  远在国外的“哥哥”在QQ上说有急事要回国,可是机票出了问题,帮不帮忙?近日,沈阳的赵先生就二话不说帮“哥哥”解决机票问题,还支付了46800元机票钱,哪承想“哥哥”消失不见了,钱也送进了骗子的腰包。钱是怎么没的呢?

  第1步:“哥哥”发来QQ留言急需回国机票

  7月10日上午,赵先生用手机上网时,收到了一个网名为“寂寞梧桐”的人发来的QQ消息。“我有个哥哥在国外,他的网名就是‘寂寞梧桐’,我以为是我哥呢,就跟他聊了起来。”赵先生说。

  “寂寞梧桐”在QQ上给赵先生留言说,他有急事当天要回国,需要赵先生帮他联系一下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票代理“李经理”,看看回国的机票是否已经订好。赵先生按照“寂寞梧桐”留言上的“李经理”的电话拨了过去。

  电话接通后,“李经理”查询到赵先生“哥哥”的机票目前正处于未付款状态,需要付款才能出票,并一再强调机票非常紧俏,如果不马上付款,机票很可能售罄。

  第2步:称外汇付款已饱和

  需国内亲友代付

  赵先生将这一情况在QQ上告诉了“哥哥”,“哥哥”得知后特别着急,称自己会马上付款,并请赵先生联系“李经理”出票。“正当我以为‘哥哥’能够成功付款的时候,他在QQ上联系我,说‘李经理’那边当天可接受外汇付款的额度已经饱和了,他现在没法完成汇款了,让我再次帮忙解决。”赵先生说,“情急之下,我又一次联系‘李经理’,他说当天连接了两个大型旅游团的外汇付款,额度已满,如果还想要机票的话,只能由国内的亲友代为付款。”

  第3步:支付票款后“哥哥”消失了

  “哥哥”再次求助赵先生帮忙,并要走了赵先生的银行卡号,称会把票款打到赵先生的银行卡上,再请赵先生帮他给“李经理”付款。果然没多久,“哥哥”就在QQ上给赵先生发来了一张“转账46800元”的凭证截图。

  “我也没多看这个凭证的真伪,就以为钱到账了,再加上‘哥哥’反复说他确有急事要立即回国,我就把46800元转账给了‘李经理’。”赵先生说,“可当我付完票款,想和‘哥哥’联系时,他却在QQ上消失了。”

  赵先生这下才意识到了不对劲儿,马上查了银行卡的流水账单,发现“哥哥”并没有向自己的银行卡中转账。随后,赵先生通过电话与远在国外的哥哥取得联系,才知受骗。

  解密骗局

  因克隆或盗号引起

  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表示,此类骗术虽不高明,但在“人情”的压力下,受骗者众多,而且往往是在受骗后才恍然大悟。不法分子往往首先通过互联网搜索目标对象,把目标锁定在出国旅游、留学生、在国外工作的人身上,接着通过目标对象的QQ、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收集掌握其生活习惯和朋友关系等。此后,不法分子会使用一个新的QQ号、微博号、微信号,把头像、简介、朋友圈、等信息都复制成与目标对象一样的,利用这个假冒的社交账号,以“不小心删除好友”等理由添加目标对象为好友,或者直接粗暴盗号,而后行骗。

  警方提醒

  “亲友”求助涉财物的要核实

  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市民,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QQ、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介的个人隐私信息,一旦发现被人盗号,要及时通知亲朋好友,避免在好友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子冒充熟人实施诈骗。而市民在接到亲朋好友涉及财物的电话、短信或社交软件留言时,一定要多方核实。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心萌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