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四川 » 成都 » 新津 » 正文

烈日下空调安装工的一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  助手为他遮阳  工作期间很多时候在外挂着  烈日下汗流浃背  安装外挂机艰辛又危险  着急了嘴巴当“剪刀”  早餐午

  助手为他遮阳

  工作期间很多时候在外挂着

  烈日下汗流浃背

  安装外挂机艰辛又危险

  着急了嘴巴当“剪刀”

  早餐午餐都是面包

  腰间红绳是最保险的安全措施

  夜晚仍在赶工

  

  8月的第一周,沈阳迎来了高温的炙烤,空调安装需求量激增,空调安装工的工作也猝不及防地忙起来。

  清早6点,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背着沉重的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正午12点,当我们在凉爽的室内小憩时,他们累得瘫坐在屋檐下啃着面包;夜晚8时,当我们饱餐后悠闲散步时,他们还骑在空调外挂机上进行着最后的调试。

  傅春刚是丹东人,来沈3年多了,一直做空调安装工人。“往年一到夏季活儿也多,可都没有今年的活儿这么急。”进入二伏一天比一天热,买空调的市民一下子多起来,安装就成了急活儿。“为了能让市民早一天享受吹空调的清凉舒适,我每天6点就出门了,把一天都安排得满满的,一天最多能安8家,那还得干到天黑呢。”傅春刚说。

  傅春刚带着助手挨家挨户安装,他负责高空作业,把自己吊在半空中安装外挂机,而助手负责保护他的安全,腰间拴着的红绳是他们之间最默契、最保险的安全措施。“这几天太阳太毒了,高空比地面更晒,刚一探出身子,汗珠就开始噼里啪啦掉,更别提还得用力抬机箱、固定机箱了。”傅春刚说,“没遮没挡就这么吊着晒,防暑降温全靠喝饮料,既解渴又补充糖分,要是我中暑了,客户安不上空调可咋办!”

  傅春刚坦言,安装空调的工作又苦又累,可每次完成调试后打开空调,看到客户吹到凉爽的风而面带微笑时,他的心里都美滋滋的。“虽然也有人嫌我们来得晚,嫌我们安得慢,我也挺委屈的,可我还是愿意用微笑来化解误会,把空调安好。”傅春刚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聂焱鑫摄

  唐心萌文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