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云南 » 曲靖 » 正文

“和平杯”上的“小莫德里奇”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  8月7日,在“和平杯”U15的一场比赛中,上届冠军美国intersocal队战胜巴基斯坦Mehran Football Academy队。张文魁、杨媛媛摄

  8月7日,在“和平杯”U15的一场比赛中,上届冠军美国intersocal队战胜巴基斯坦Mehran Football Academy队。张文魁、杨媛媛摄

  

  在刚刚落幕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克罗地亚足球队历史性地夺得了亚军。在这支国家队中,有包括莫德里奇、弗尔萨利科、洛夫伦和科瓦契奇等10名球员,都出自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的青训队。正因如此,这支U12球队从抵达沈阳的那一刻起,就引起了国内外球队的高度关注。“小莫德里奇”们究竟有怎样的表现?

  这是一支盛产球星的青训“豪门”

  一场大雨过后,昨天的“和平杯”每场比赛都被通知延迟。在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的20号场地周边,尽是前来观战的国内外教练员、小球员和家长。因为这里进行的是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U12梯队与沈阳东站队的比赛。迪纳摩俱乐部以大比分取胜,但在比赛过程中,主教练贝尔纳德时常是眉头紧锁,助理教练在场边大声地呼喊队员。在他们看来,孩子们的发挥并没有达到教练组的预期。

  谈起自家俱乐部引以为傲的青训体系,贝尔纳德自豪道:“迪纳摩俱乐部有一套相当完善科学的训练体系,当然,这也是世界上各个青训豪门球队的标配。大家都知道,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的克罗地亚球队中,有很多我们培养出来的球星。一个月之后,克罗地亚国家队即将进行重组,还会有一些我们的新球员加入其中。”

  6岁小球员开始接受职业化管理

  在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6岁的小球员就开始接受职业化管理模式。贝尔纳德说,“在迪纳摩青训学院,从U8到U19梯队分为10个不同的年龄段,U8到U13年龄段,小球员主要是足球技巧的学习,从U14到U19是技战术的培养,小球员们从6岁开始接受职业化管理,他们也会在竞争和压力中成长。”贝尔纳德介绍说,萨格勒布迪纳摩出产的“顶级球员”数量高居全欧第四名,从这里走出了50多名遍布欧洲31个联赛的球员。

  俱乐部的科研团队工作相当精细。“小球员在进入到俱乐部之后,要用他们的头发去验DNA,查看身体状况,同时我们有一套相当完善的身体机能测试系统和庞大的技术团队,来跟踪分析球员的身体状况,包括体内元素的监测,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

  这些年来,迪纳摩的青训队伍不仅在国内青训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对整个欧洲足坛产生了巨大影响。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