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辽宁 » 鞍山 » 正文

民间团队冒雨解困 涉水救援20余辆“水淹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谭珊珊 隋冠卓报道 越野车在水中呼啸而过,强大的力量激起的浪花,让站在水中的人不约而同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谭珊珊 隋冠卓报道 越野车在水中呼啸而过,强大的力量激起的浪花,让站在水中的人不约而同摇晃了一下。

  就在昨日,沈阳市浑南区长安桥南路某小区附近路段严重积水,70余辆车被淹。几辆越野车在水中来来回回驶过,将水中的车拖出来。

  现场,一辆满是淤泥的“牧马人”停在道边,车尾部挂着“995救援队”的字样。据姓杨的队长介绍,他们是一个全国性的民间救援团队,车上满是淤泥是因为拖了一辆陷在泥里的车。杨队长说,他们从朋友圈里得知这里被淹车辆比较集中,于是团队来了10辆车左右,共救援20余辆进水车辆。杨队长的裤子和鞋已经湿透了,去年他一共参与五六次救援。“棋盘山下雪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车陷在雪里。我们在每个区都有小队,遇到情况,队长会通知就近救援。”

  “995”救援的马姓工作人员介绍,“995”会员是由一批拥有四驱越野车、热心公益的成员组成。会员一年至少要参与两次救援,否则将被取消会员资格。现在在沈阳共有“辽宁马帮队”和“辽宁沈阳队”两个民间救援团队。“995”接到热线电话后,会要求报险者提供照片、定位,核实后会发到所在城市的群里,就会有会员自发前往救援。市民如遇电瓶没电、爆胎、陷在泥里水里等情况,可以拨打4009611995热线,就能得到免费救援。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