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安徽 » 巢湖 » 正文

雨水灌入地下车库困住老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  扩挖地下室发生塌陷。读者吴女士供图  沈阳一洋房一楼的业主扩挖地下室时发生塌陷,昨日暴雨致使雨水从塌陷处流入地下车库

  扩挖地下室发生塌陷。读者吴女士供图

  沈阳一洋房一楼的业主扩挖地下室时发生塌陷,昨日暴雨致使雨水从塌陷处流入地下车库,积水涌入通往地下车库的电梯导致故障,一位老人被困电梯里。邻居们担心扩挖地下室严重影响整栋楼的安全隐患。

  扩挖地下室发生塌陷

  昨日,记者在沈阳市浑南区某小区70#楼一单元1楼2号看到,南面的花园被向下扩挖约2米深,其南侧的三个高约1米的墙垛已经倾斜,中间的墙垛已经坍陷到地面处,上面仅余20厘米左右、长约10米的铁栅栏呈V字形整体下陷,在向下扩挖的空间内有”哗哗“的流水声,公共绿地的渗水和地下管道的水通过扩挖塌陷处流向楼底的地下车库。

  西侧邻居家的花园地面也发生坍塌,坍塌面积长约7米、宽约2米,两家间隔处已经悬空。吴女士称:“7月10日,我来收拾房子时发现他家正在扩挖地下室,于是赶紧向物业反映,希望物业联系行政执法部门前来制止。前些天,下水管道就开始往外冒水,他们想修下水管,就得往外扩展空间,结果越整越大。我家的花园地面出现了塌陷。不但影响我家,而且影响整栋楼的安全。”

  积水致电梯故障困住老人

  “今天早晨下了暴雨,雨水顺着他家的地下室往地下车库涌,地下车库全是积水。”吴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湍急的水流通过70号楼1单元电梯入口处的门缝涌向车库。吴女士说,当日早晨5时30分,1单元一位70多岁的老人坐电梯去地下车库,由于车库大量积水,电梯到了车库门打不开了,保安在监控室发现险情后进行了解救。

  该小区南门的一名保安证实:“昨日早晨6时许,我到岗后听说在70号楼地下车库电梯里救出了一名老太太。之后保安到70号楼里挨家通知,赶快把车开出车库,下车库时不要坐电梯要走楼梯。”

  挖地下室业主:原想扩挖2米

  70号楼一单元1楼2号的业主陶先生说:“计划在原有地下室的基础上再往外扩挖2米宽,没想到刚挖了几天,下水管出现漏水。为了堵住漏水,就加大了扩挖的范围。后来,邻居家的花园也出现了部分塌陷。雨水流入地下车库,还发生了电梯困住老人的事情,我感到十分抱歉。”

  陶先生一直不在沈阳,他已经委托其表弟从外地飞往沈阳,对此情况进行处理。

  小区物业:加大地下室排水力度

  昨日下午1时20分,小区物业在70号楼一单元1楼2号的南侧拉起警戒线,一名自称是物业负责人的男子通过电话安排加快抽水的速度,通知施工方尽快进行加固处理,修复漏水的管道,堵住积水涌往地下车库的通道。

  在此过程中,墙体和地面不时地出现“咔咔”的坍陷声,物业工作人员让围观者往后退,随即把警戒线的范围扩大。

  记者询问物业对扩挖地下室的管理和处理情况,这名物业负责人记下记者的联系方式后称,将有专人进行回复。至截稿时止,记者未收到物业方面的回复。

  行政执法:扩挖地下室行为违法

  昨日下午,浑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湖执法中队孙副中队长介绍,扩挖地下室的行为违法,并且影响到了毗邻关系业主的生活和建筑安全。8月3日已经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因为业主没在现场,没有送达业主手中,所以委托金地物业公司向业主转交停工整改通知书。“执法部门将视其整改措施和恢复原貌的情况作出进一步的处理决定。”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吉向前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