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内蒙古 » 通辽 » 正文

和平区在“三城联创”中用真功显真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  和平新闻网讯和平区着眼于建设东北亚“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目标,切实以大干实干的积极作为推进“三城联创”,在城区建设管

  和平新闻网讯和平区着眼于建设东北亚“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目标,切实以大干实干的积极作为推进“三城联创”,在城区建设管理方面不断深挖潜力、固本强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争一流”,在新举措中实现城市功用新发展,在新思维里体现和平发展新转型。

  镜头一:垃圾清运“整体打包”移交——西塔街道实现环卫“社会化”管理新模式

  为实现环境卫生“全时段、专业化”保洁,西塔街道对庭院及背街小巷定人、定责、定区域、定路段,实行全时段清扫保洁,促进环境卫生大提升。4月12日,街道将环卫工作全部移交给公司管理,全面推行社会化环卫服务。移交工作中,提供辖区详细信息,介绍108名保洁员、23条街路、6个社区情况,交接辖区地图,明确清扫要求、工作时间、工作地段。结合西塔实际,合理布局分配,确保信息无缝对接,保证迅速到岗到位。社会化环卫工作对接期间,街道持续抓好保洁队伍,一如继往按要求抓细、抓实地区扫保工作,实现“一把扫把扫到底”,做到管理主体、标准和质量的统一,保障“三城联创”期间环境卫生洁净宜人。未来,街道从直接组织环卫作业服务转变为对环卫作业质量监督管理后,通过让专业环卫保洁公司专业保洁,引入竞争机制,再由街道社区及时督导,一改往日兼职保洁员的“等靠要”,形成专业保洁、街道监管的常态化管理模式,调动环卫工人的积极性,提高环卫作业效率。

  镜头二:和平交警一大队进一步开展辖区停车泊位增设和僵尸车清理,确保路畅人安、群众满意

  在对警情、民意诉求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结合辖区交通流量组织实际需要,和平交警一大队采取逐街逐路实地勘察等手段,对辖区新增停车泊位进行设计规划。新规划在保证停泊设置基础上,细抠百姓需求热点,梳理城区关键点位,确保数量和方位既满足百姓所需,又体现和平区作为中心城区高端风貌,施划新停车泊位1030处,解决大太原街等地区道交情势复杂问题。同时为保证辖区新增停车泊位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静态科全员与设施大队划线人员放弃休息,分组作业,轮换倒班,昼夜施工,争分夺秒开展辖区新增泊位施划工作。

  在施划新的停车泊位的同时,加大对违停乱放和泊位内“僵尸”车辆处理。经过前期细致摸排梳理,和平一大队辖区共发现僵尸车86台,其中小区内44台,占用公共道路资源42台。大队静态科督导组与设施大队高度配合,在保证白天交通顺畅的前提下,陆续对辖区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42台僵尸车开展清理,所有拖移车辆均按照区政府规定统一存放至下河湾停车场。

  镜头三:和平区卫计局加强“五小”行业规范管理,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控烟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具体工作

  明确“五小”行业标准。以第三方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为参考,实时更新,使全区近1400家“五小”行业对标达标有据可依。发挥行业协会带动作用。与美发等行业协会沟通,利用行业协会号召力宣传创城;召集积极开明、有影响力的“五小”大型连锁机构召开座谈会,加强联系和互动,采用树立典型、行业认证、颁发牌匾等方式为达标商户做宣传、打广告,加强商户自主达标积极性,带动整个地区树立规范、达标意识。加强城乡结合部创城工作。将目前浑河站西地区排查出的66家“五小”行业按照有证、临时、新开等类别划分,按照无证取缔、有证达标的原则开展工作。对于无工商执照的,及时通报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由区疾控中心全面承担起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职责,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医院、学校、街道、社区、城乡结合部、大型公共场所等方面的健康教育工作。由局里统一设计健康教育宣传栏板式、内容,在全区统一设置、更换,营造整齐划一的城市形象。采取多种方式,多角度、多方面宣传创城,切实动员起全系统的工作热情,克服厌战情绪,保持高昂斗志,营造攻坚态势。目前,全区统一制作的4万个禁烟标识已经进入招标采购阶段,完成采购后第一时间下发到相关部门,在重点场所规范设置,在强大舆论宣传和发动引导氛围内,推动“三城联创”成为推动城区品质、民生改善实现新高度的重要抓手。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