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海南 » 三亚 » 正文

全区大扫除擦亮和平助力“三城联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  和平新闻网讯按照和平区“三城联创”宣传发动统一部署,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平区爱卫办组织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

  和平新闻网讯按照和平区“三城联创”宣传发动统一部署,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平区爱卫办组织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和居民,学校师生,各专业队伍,各行业志愿者等广泛深入的开展“全区大扫除”活动。

  3月9日至4月28日期间,和平区依次开展了八期大扫除活动,动员1020家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商铺;超过20万人次参与,出动车辆500余台次;清理公共绿地35万多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2400余处;清理乱涂乱贴乱画3万余处;清运各类垃圾杂物400余吨。活动以大干实干精神,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全区大扫除”活动按照爱国卫生工作“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原则各具特色,“清洁机关,清爽办公”活动,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为重点,彻底清理室内外办公场所,为工作人员营造整洁、温馨的办公环境;“学校是我家,师生爱护她”活动,延伸进全区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师生齐动手,清洁校园环境,为师生营造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企业要上进,卫生要先进”活动,发动辖区内特别是大型企业和窗口单位,以良好卫生环境促进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社区大家庭,人人都有责”活动,深入社区小区,清理杂物、清除小招贴、拆除违建,树立公共观念、提升公共意识,从思想源头上筑牢卫生堤坝;“我爱我的家,卫生靠大家”活动,立足家庭。通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以及学校等组织,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好卫生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对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说“不”;“工地要安全,卫生要优先”活动,专注各类工地,通过宣传教育使施工单位、施工人员意识到做好环境卫生就是营造安全环境,就是消除安全隐患,从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城乡结合部,卫生要提升”活动,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积极动员村民“扫好门前雪”,又动员村委会“管好路上霜”,使整体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扫街大清底,卫生从我起”活动,与沈阳市“清洁沈阳”活动合并开展,以单位、商铺内外环境卫生为重点,扫街大清底,实现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以大干实干精神,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在活动中,除了以清洁环境卫生为重点任务以外,更注重以活动为契机,大力进行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普及“三城联创”内容,宣传沈阳城市精神,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沈阳市“三城联创”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向群众宣传了“三城联创”有关内容,促进其在和平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浓厚氛围。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