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山东 » 日照 » 正文

51岁焦勇天天用“公主抱”诠释不离不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  抱起妻子去上班,是焦勇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焦勇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      在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窝堡村,人们经

  抱起妻子去上班,是焦勇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焦勇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

  

  

  在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窝堡村,人们经常看到这样一幅图画:鸟声啁啾的清晨,一位中年男子上前一个“公主抱”,将瘫坐在轮椅上的女子抱上货车的副驾驶席;待傍晚时分,两人又同车而回。轮椅上的女子叫王慧利,一年前因脑出血复发导致全身瘫痪。王慧利是不幸的,不过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位好丈夫,患病以来默默守护在她的身边,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男人的担当。

  不离不弃男子带着瘫痪妻子上班

  8年前,王慧利突发脑出血,从此丧失劳动能力。面对半身不遂的妻子,虽有说不尽的难处,但身为丈夫的焦勇,义无反顾用爱的双手牵起妻子,用担当扛起了这个家的重任。他不仅要抚养两个孩子,还要悉心呵护患病的妻子。这个坚毅男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什么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51岁的焦勇介绍,前几年,虽说妻子因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但吃饭、起居还是能自理的,因此,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他在县里打了一份工,在工地上做一些零活,并获得了雇主的器重。然而,一年前,妻子脑出血复发导致全身瘫痪,吃喝拉撒都得靠焦勇照顾,身边再也离不开人。

  “雇主人挺好,听说我的情况后,不仅没辞退我,还准许我带着妻子一起上班,并且特意给我配了一辆小型货车。每天,我们两口子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我走到哪儿,就把她带到哪儿。”焦勇表示,尽管很多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年了——每天6点多,他们就开车到工地,因担心妻子无聊,他每天出门时都将轮椅放在车上。妻子如果在车上坐累了,他就推着妻子在工地四周转转,让妻子晒晒太阳。

  自制康复器械配重就用苞米棒子代替

  为了让妻子心情舒畅、尽早康复,每天晚饭后,焦勇都要帮助王慧利做康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王慧利的上肢肌肉萎缩,焦勇特意买来了滑轮和绳子,为妻子自制了一套康复器械。

  “之前陪妻子做康复时,看到医院里有一套这样的康复器械,感觉效果不错,可那东西咱哪能买得起?于是就照猫画虎地也整出一套,所谓的配重就用苞米棒子代替。”焦勇笑着说。

  通过他的努力,王慧利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如今,王慧利已经恢复一些语言功能,会做简单动作。

  有人会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在艰苦的日子里,焦勇却始终有一个信念:自己苦点累点无所谓,只要妻子能恢复健康,就心满意足了。他说:“夫妻走到了一块儿就该同甘苦共患难。照顾她,我永不后悔,我要用我的身体代替她的腿。因为有她,才有一个完整的家。”

  在刘家窝堡村,提到焦勇,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老焦是绝对的纯爷们,我挺佩服他的,他确实很不容易。”刘家窝堡村村主任刘井武说。

  而焦勇说得最多的是,这是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

  知识改变命运两个女儿都为他圆了梦

  除了对妻子悉心照顾外,在老焦的培养下,他的两个女儿也都挺有出息。

  “我一直都有一个大学梦,当年我也参加过高考,当时一心想考上大学,但最终却落榜了,所以我希望孩子们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用知识改变命运。这俩孩子都挺争气的,如今,大女儿已经从中北大学毕业,小女儿则在东北师范大学读研,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小女儿利用暑期在外打工赚学费。”焦勇话语间透着骄傲。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昕受访者供图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